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恒大“准举牌”国民技术或跃升至第一大股东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6-10-25 08:04: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民技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恒大系资本版图又扩容。国民技术(300077)10月24日晚披露三季报,股东持股情况表显示,三季度,恒大人寿-传统组合A和恒大人寿-万能组合B新晋成为公司第三、四大股东,持股比例合计达4.95%,接近举牌线。

目前,“定增大王”刘益谦为国民技术最大单一股东,持股4.38%。也就是说,恒大人寿两只产品合计持股比例已经超越了刘益谦。若国民技术前十大股东无一致行动关系,则恒大已一跃成为国民技术第一大股东。公司目前处于无实控人状态,股东持股比例极为分散。

国民技术主要从事超大规模信息安全芯片和通讯芯片产品设计的研发与销售。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15亿元,同比增18.9%;净利4701.91万元,同比降27.59%。

期内经营情况方面,国民技术表示,在USBKEY产品销售下滑、国产金融IC卡市场未全面启动、RCC业务在探索新的运营模式的形势下,公司把握住了金融终端主控芯片市场需求集中爆发的机会,实现销售收入同比增长,但金融终端产品受行业政策及标准和下游客户商业模式的影响,市场波动较大,销售呈放缓趋势;银行金融IC卡及居民健康卡等产品收入实现同比增长,受金融理财产品收益率下降的影响,投资收益同比下降等。

前有“定增大王”刘益谦入局,如今,国民技术又迎来今年在二级市场不断“买买买”的恒大系。在A股市场,恒大系以恒大人寿为主力,后者于去年11月正式亮相,随后迅速启动A股二级市场布局。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恒大人寿已建仓超过20家A股公司。

稍早前,买入国民技术的前述恒大人寿两只产品还齐齐现身金洲管道的三季报。其合计持股比例4.96%,同样逼近5%的举牌线。

金洲管道主营城市管网等基础设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7.74亿元,同比下降11.12%;实现净利0.78亿元,同比下降45.69%。在股东结构方面,相较国民技术,金州管道目前存在控股股东与实际控制人。不过,金洲管道第一大股东金洲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依然较低,仅为9.03%,股东结构仍较为分散。

随着三季报逐渐披露,“准举牌”个股相继曝光。从过往案例来看,获“准举牌”个股后续被举牌概率较大。如此前恒大举牌万科A、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等等,均采用先逼近举牌线、后触及举牌线的方式。而逼近举牌线的举动,一方面表明资本对公司前景的认可,另一方面也其使后期进退更加自如。根据相关规定,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需进行披露,且受到时间限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