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张江高科与园区中国达成战略合作 共谋园区PPP盈利路径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0-25 10:3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江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0月24日,正在由传统产业地产商转型高科技投行的张江高科(600895),与产业地产首席资源平台园区中国签署关于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的谅解备忘录,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称,将利用彼此的运营经验与相关资源,在国内以及国际市场实现双方的业务协同及增值。

据悉,此次在张江高科与园区中国的合作中,探索产业园区资源整合新模式也成为重要内容。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创立园区基金、轻资产输出、组建联合体、建立“园区孵化器”、智库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有望在行业体系完善方面做出创新。

至于具体合作内容,以园区基金和园区孵化器方面为例,双方都将做深度合作。

据悉,园区中国已倡导成立了园区资本联盟,其重要工作目标一个就是发起园区基金,包括园区PPP基金,园区并购基金,工业物流专项基金等,形式包括母基金+区域合作基金+专项并购基金。此次园区中国与张江高科战略合作所提到的园区基金,即在园区资本联盟的架构内,双方共同积极参与基金的设立、管理、投资、退出等事宜。

而在孵化器层面,张江高科已经建立起一套“自营与委托并举,实体与虚拟同步”的孵化器运营体系,其旗下的孵化器管理中心、新一代孵化器产品创业工坊、虚拟孵化器895营等均在业内颇具口碑。而园区中国正在全力打造的“园区中国·孵化器”,则颠覆了此前对孵化器的传统定位,其要打造的是一个基于“产业地产”这个产业本身的孵化器,将产业地产上下游创业企业聚集在一起,在产业园区中打造孵化器,双方既是业主和租户关系,又互为业务伙伴,最大程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

事实上,随着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产业园区作为拉动经济的重要抓手,愈发受到各方重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带一路”、中国制造2025、老工业城市更新、军民融合等国策级政策中,产业园区都扮演着重要地位。据园区中国不完全统计,2016年已有至少34家企业新进入产业地产领域,其中既有传统房企在地产调控后的横向扩张,也有制造业企业、金融资本等的跨界探路。而园区PPP项目的盈利模式也是产业地产突围的重要路径,此次双方合作也将对园区PPP运营模式有所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