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宝钢湛江项目大幅减亏 力争2017年实现盈利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刘凡 2016-10-26 08:2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钢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宝钢湛江项目终于传来好消息。宝钢股份(600019)10月25日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湛江钢铁项目尚未实现盈利,不过今年亏损大幅低于预期,“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盈利”。

一直以来,湛江钢铁项目都被寄以厚望,这从当年湛江市长在拿到该项目批文后“吻增长”之举即可见一斑。但四年来,有关湛江钢铁项目的各种传闻也从未间断,特别是近年来钢铁行业持续疲软,适逢国家大力去产能之际。在此背景下,湛江钢铁项目的一举一动无疑会吸引更多的目光,业界习惯将该项目与宝钢股份关联方*ST八钢(600581)、*ST韶钢(000717)进行比较。

宝钢集团不仅是钢铁优质企业,也是兼并重组的“高手”,成功将多家上市公司揽入麾下。目前,宝钢集团旗下以钢铁生产为主业的有3家公司,其中,*ST八钢在2007年整体并入宝钢,宝钢持股69.56%成为实际控制人。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增长之后,近几年*ST八钢的业绩越来越差,因连续两年亏损而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11年并入宝钢的*ST韶钢也未能带来惊喜。数据显示,2011年和2012年,*ST韶钢连续两年出现巨额亏损,分别亏损11.38亿元和19.52亿元,最终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2013年公司扭亏成功“摘帽”,但2014年和2015年再度连续两年亏损,公司再度“戴帽”。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预计亏损金额缩减至9560万元,经营有所好转。

相对之下,宝钢股份盈利能力最佳。宝钢股份10月25日发布2016年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净利润为55.98亿元,去年同期为22.2亿元,同比增长148.33%。

但宝钢股份的湛江项目还未盈利。2012年6月,宝钢股份的湛江项目正式开工。宝钢将其视为布局广东,走“精品+规模”战略的“二次创业”。但伴随着钢铁行业出现全行业产能过剩,以及受钢材价格一路走低等因素的影响,项目方案投入资金从最初计划投资的697亿元削减至500亿元。宝钢股份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16年6月末,公司拥有宝钢湛江公司90%股权。宝钢湛江公司的总资产为577.1亿元,净资产为184.3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5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宝钢股份对湛江公司未来的发展相当有信心。目前湛江钢铁部分机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已达到或超过样板工厂水平,将力争在2017年实现盈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