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新大洲“卸载”摩托车重启收购恒阳牛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6-11-02 08:23: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大洲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现有煤炭业不景气,加上转型游艇业、设立医疗并购基金又无果,新大洲A(000571)引入新大股东尚衡冠通后,收购大股东旗下恒阳牛业,布局牛肉产业的决心越发坚决。

由于重组涉及借壳而无法募集配套资金,新大洲A停牌逾半年都未能拿出收购方案。直到11月1日晚间新大洲A公告,公司拟对非主营业务核算的摩托车产业资产进行剥离,出售所持有的新大洲本田摩托有限公司(简称“新大洲本田”)全部股权,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新大洲今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前9月实现营业收入5.82亿元,同比下降11.76%;实现净利润6462.96万元,同比下降23.84%,而拟剥离的新大洲本田今年1到9月就为新大洲贡献利润5644.96万元,占公司净利润逾85%,是公司目前最赚钱的业务。

转型一波三折

剥离新大洲本田,置入恒阳牛业,新大洲A布局牛肉产业的决心越发坚决。

今年3月新大洲A引入新大股东。新元投资将所持的8948.17万股作价7.0亿元,转让给陈阳友所控制的深圳市尚衡冠通投资企业(以下简称尚衡冠通),使其晋升为新大洲A第一大股东。

陈阳友承诺,受让股份后将启动上市公司定向增发股份,用以收购黑龙江恒阳牛业有限责任公司(恒阳牛业)100%股权及必要的相关资产,使新大洲A转变为双主业上市公司。

恒阳牛业成立于2005年7月26日,总资产逾20亿元,而将注入新大洲A的除了恒阳牛业100%股权,还有关联资产。恒阳集团号称目前已建成56条生物蛋白肠衣生产线,规模已位居中国第二、世界前列,并表示继续在全球整合资源,目标是建成年产牛肉50万吨的加工企业。协议中,恒阳牛业承诺,2016年度至2018年度净利润分别不低于人民币4亿元、5亿元和6亿元。

但新大股东入主后,资产注入却受阻停滞。今年7月,新大洲A公告,由于停牌期内未能拿出重组方案公司股票复牌,并在复牌后继续推进收购恒阳牛业股权事项。

至于重组受阻的原因,新大洲A解释,本次交易构成重组上市,不符合进行配套融资的条件,交易双方原有交易条件的基础发生变化,双方因此正在协商新的交易条件和方案。同时,重组方案涉及恒阳牛业境内外资产,需时较长。

出售摩托车资产

换取资金支持新产业

重组新规下,交易构成借壳,无法募集配套融资。新大洲决定出手旗下摩托车资产换取资金。

11月1日临时停牌的新大洲A晚间公告,在很多方面新大洲本田无法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发展,公司也无法实现与新大洲本田的协同支持。年内随着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动后,公司考虑到食品产业的置入及其与摩托车业务关联性较弱等因素,拟对非主营业务核算的摩托车产业资产进行剥离,拟出售所持有的新大洲本田全部股权。上述资产的剥离,有利于公司突出主产业的发展,也有利于收回现金支持新产业的发展。

据介绍,新大洲本田为新大洲与日本本田公司共同控制的企业,注册资本1.29亿美元,其中公司持有新大洲本田50%的股权。新大洲本田由股东双方委派管理层共同经营管理,因股权设置安排,公司对新大洲本田无实际控制权,会计核算上不能合并其财务报表,在投资收益中反映新大洲本田实现的利润。

新大洲A表示,公司股票自11月1日开市起停牌,预计不超过1个月内披露重组方案。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6年上半年摩托车生产企业经济运行继续下行,主要经济指标同比下降,经济效益总体水平低于上年同期。东吴证券指出,中国牛肉消费需求高,供给长期不足,进口依存度大。2007到2014 年我国牛肉消费复合增速高达14.64%。我国人均牛肉消费量4.92公斤,与世界平均水平相比还存在1倍的差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