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机构调研215家公司 8股入前海人寿“法眼”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莫 迟 2016-11-03 07:5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伴随着四季度以来的上涨,上证指数也逐渐在年线上方站稳了脚跟,但受到外围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市场量能仍显不足,观望气氛趋浓。在此背景下,分析人士表示,目前市场仍处于两难境地,跟随机构调研的步伐选股不失为良策,通常来看,调研活动显示出机构对被调研公司发展情况拥有较大兴趣,并有可能成为相关机构当前或未来的布局方向。

根据统计显示,10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基金、券商、私募、险资以及海外机构合计参与调研了215家公司,其中,券商参与调研上市公司数量居首,达到188家,此外,基金、私募、险资以及海外机构分别参与调研了137家公司、106家公司、75家公司、49家公司。

具体来看,汇川技术、海康威视两家公司四季度以来均累计接待了超百家机构调研,其中,汇川技术累计接待145家机构,在沪深两市居首,海康威视累计接待了116家机构,位居次席。此外,歌尔股份、立讯精密、环旭电子、宋城演艺、科华生物、神州信息、碧水源、四维图新、恒华科技、新宝股份、通宇通讯、电科院、联络互动、启明星辰、聚飞光电等15家公司四季度以来均累计接待了30家机构调研,受到了机构的集体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近年来,险资凭借其精准的选股技巧以及雄厚的资金实力成为市场上最受关注的机构,其布局或青睐的标的往往成为后市的热点领域。统计显示,四季度以来,在险资参与调研的75家公司中,汇川技术(12家)、海康威视(8家)、立讯精密(7家)、环旭电子(5家)、搜于特(5家)、台海核电(5家)等公司均接待5家或5家以上险资调研,此外,四维图新、惠博普、美利云、鼎汉技术等公司四季度以来也有4家险资关注。

从具体参与机构来看,在A股市场广泛布局的宝能系投资旗舰——前海人寿,四季度以来合计调研了海康威视、华帝股份、启明星辰、四维图新、环旭电子、立讯精密、美利云、天虹商场等8家公司。其中,截至三季度末,在环旭电子、天虹商场两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已出现前海人寿身影,其旗下产品分别为环旭电子第四大流通股股东以及天虹商场的第四、第七、第八、第十大流通股股东。

从这8只个股市场表现来看,10月份以来,立讯精密、启明星辰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超过10%,分别为11.77%、11.07%,而美利云、天虹商场、环旭电子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而除前海人寿外,同时颇受市场瞩目的安邦保险四季度以来共调研了2家公司,分别为汇川技术、惠博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