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准举牌概念股齐跌 “恒大人寿式”交易惹争议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03 08:0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恒大“准举牌”概念股集体下跌,恒大人寿“买而不举”的行为再度被热议。有市场人士质疑其利用市场关注度故意炒作,也有人认为不应该对投资行为做价值判断。记者就此联系恒大人寿,但截至发稿时间,依然没有收到回复。

恒大概念股集体下跌

恒大人寿靠“准举牌”带来的“恒大概念”一度被热炒。但在梅雁吉祥等股票出清后,昨日,恒大系“准举牌”概念股全部下跌。

其中,刚被出清的梅雁吉祥跌幅最大,收盘下跌9.97%;国民技术跌幅4.76%;栋梁新材跌幅2.81%;积成电子跌幅2.36%;中元股份跌幅1.7%;金洲管道跌幅2.92%。

对于恒大人寿“买而不举”的行为,有市场人士质疑其利用市场关注度进行炒作。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宋一欣律师表示,从公开资料来看,恒大人寿根据规则买卖股票的做法无可非议。至于是否构成了故意引导市场的行为,市场尽可质疑,但这需要监管部门调查之后形成结论,不可随意地做道德评判或价值评判。

险资非典型投资手法

恒大人寿的操作手法,在保险资金投资中是否普遍?接受

记者采访的保险公司投资部门人士表示,保险公司都会有一定的战术性仓位,用于择时和波段操作,但是像恒大这样大进大出、接近举牌线的情况比较少见。

恒大人寿的这种行为是否会在保险业掀起示范效应?上述人士表示,保险公司股票池有着严格的入池标准,中小板和创业板的股票总体较少,大盘蓝筹股票居多,主要是为了优化股票投资对于资本金的占用,释放更多业务空间。恒大人寿的做法并不具有代表性。

恒大人寿官方网站显示,其万能险结算利率在4%~8%不等,负债成本高或是导致公司在股市激进操作的重要原因。

另外,恒大人寿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目前资本金充足、对偿付能力的担忧较少,给投资留下了空间。

10月底,恒大人寿最新披露的三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该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179.73%、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175.3%,达到监管最低要求。

但是,恒大人寿的盈利情况并不理想,其第三季度的亏损达到9.65亿元,前三季度累计亏损11.93亿元。

第三季度,恒大人寿的净现金流为负值。恒大人寿称,公司整体流动性仍然充裕,9月底账面剩余资金37.3亿元,今年以来累计净现金流2.9亿元。

为了使公司能够应对极端压力下的流动性需求,恒大人寿表示,公司已经采取两大措施:一是在保证总资产收益的要求下,配置了大量优质流动性资产,包括现金、货币基金、短期存款等;二是计划发行次级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邦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