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岁末大抢筹 逾150亿扫货三类蓝筹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张晓峰 乔川川 2016-11-04 07:58: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编者按:昨日A股市场重现放量上攻态势,沪指盘中创下近10个月的新高,中字头、PPP等概念股一度掀起涨停潮,说明机构纷纷抢在深港通开闸前加仓抢筹,岁末行情愈演愈烈。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沪指在3000点上方持续震荡上行,沪深两市共有1410只个股期间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银行(68.18%)、非银金融(56.82%)、交通运输(38.71%)等三类蓝筹股的行业占比居前,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150.2亿元。本文今日特对上述三板块的资金流向进行仔细梳理,并挖掘相关龙头股的投资价值,供广大投资者岁末布局参考。

银行 三季报业绩略超预期

数据统计显示,银行板块10月份以来有1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68.18%,15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吸金55.47亿元。

进一步看,上述15只个股中,兴业银行、杭州银行、常熟银行、北京银行、无锡银行和华夏银行等6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9.39亿元、9.24亿元、6.79亿元、6.76亿元、5.75亿元和5.33亿元。

从三季报业绩来看,上述15只银行股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浦发银行和无锡银行等4只个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9%以上,分别为:22.67%、19.22%、9.47%、9.22%,与整个行业2.6%的净利润增速相比,表现出较高的成长性。

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除杭州银行作为刚上市的新股月内累计上涨10.73%外,另外,华夏银行、南京银行和兴业银行等个股月内表现较为居前,月内累计涨幅分别为:1.92%、1.43%和1.04%。

对于银行板块的机会,安信证券表示,“资产荒”和无风险利率下降引发的举牌潮中,优质的金融蓝筹股成为众多资金追逐的对象。银行股由于牌照价值、股息率高、估值低、高ROE等特点,吸引了资金进入。总体上来看,股权结构较为分散、经营业绩扎实的优质银行诸如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等个股将会受到更多资本的青睐。

国金证券则表示,整体上上市银行的三季报业绩略超预期,目前板块静态市净率只有0.89倍,估值非常安全。维持板块“增持”投资评级。

非银金融 机构看好券商四季度行情

统计显示,非银金融板块10月份以来有25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56.82%,25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吸金75.87亿元。

进一步看,上述25只个股中,华泰证券、太平洋、中国太保、广发证券、东吴证券和兴业证券等6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8.70亿元、7.05亿元、7.05亿元、6.41亿元、6.34亿元、5.00亿元。

除资金积极布局外,机构也普遍看好非银金融板块的机会,上述25只个股中,有18只个股近30日内有机构给予

数据统计显示,交通运输板块10月份以来有36只个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占板块内成份股总数比例为38.71%,36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吸金18.86亿元。

进一步看,东方航空、大秦铁路、澳洋顺昌、恒通股份、中储股份、龙江交通等6只个股10月份以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3.30亿元、2.68亿元、1.57亿元、1.44亿元、1.34亿元和1.08亿元;另外,天海投资、宁波海运、富临运业、中国国航、长航凤凰和中国远洋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5000万元以上。

从近期市场表现来看,长久物流、富临运业、天海投资和海汽集团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分别为:18.54%、11.03%、10.00%和8.54%,表现居前。其中长久物流、天海投资昨日均以涨停价报收。而长久物流作为今年8月份上市的次新股,在次新股近期整体表现强势的背景下,其后续表现也较为值得关注。

对于整体行业的投资机会,华创证券表示,继续关注改革相关股,重点推荐铁路行业。可从四条主线布局后市投资。1.重点推荐铁改标的:广深铁路(改革弹性标的:客运提价、土地资产盘活、资产证券化率提升等多重预期催化);大秦铁路(煤炭运量跌幅收窄,有望持续回升,业绩改善可期);2.重点推荐上海国资国企改革标的:申通地铁;3.民航客运价改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推广,推荐中国国航、东方航空等;4.航运公司亦为央企改革标的:关注相对景气的油运公司招商轮船、中海发展。

交通运输 四条主线布局

“买入”评级,占比72%,其中,华泰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太保、广发证券、国元证券、新华保险、东兴证券和中国人寿等8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买入”评级均在4家以上,分别为:10家、9家、6家、5家、4家、4家、4家和4家。

个股方面,国元证券在受到机构扎堆推荐的同时,月内市场表现也最为突出,累计上涨11.88%,在上述个股中排名第一。对于该股,国泰君安表示,继二级市场回购后,员工持股计划也完成,定增受理待批,上涨催化剂较多。另外受益于安徽省国企改革,公司有望开始新一轮发展。维持“增持”评级。

据记者梳理券商近期研报发现,在非银金融各细分板块中,券商板块最受机构看好,其中,东兴证券表示,根据历史经验,四季度券商股往往走出可观行情,机构配置低、攫取绝对收益是券商股上涨重要推手,且券商前期滞涨、利空逐渐出尽,强烈建议关注年底前券商股交易性机会。关注投资标的:华泰证券(估值低弹性大)、国元证券(三年定增+员工持股彰显坚定信心、受益于地方国资委背景区域优势显著)、山西证券(山西金控整合超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凤凰航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