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连增势头中断 融资客青睐周期股

10月份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不断回升,已经回升至9100亿元之上,11月1日两融余额单日增幅更是超过30亿元。不过11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40.9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6.12亿元,连增势头中断。不过这不意味着融资客参与热情下降,相反融资客选择积极布局周期板块,对其加仓力度较大。

两融余额小幅回撤

11月2日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40.9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6.12亿元,结束了两日连增。其中,融券余额为39.57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17亿元;融资余额为9101.41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5.96亿元。

融资方面,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461.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48.56亿元;融资偿还额为467.5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84.89亿元。由此来看,本周三沪深股市震荡回撤,资金谨慎情绪有所抬升,融资偿还额增幅超过融资买入额。

从ETF来看,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安黄金ETF和华夏上证50ETF5只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5264.92万元、2202.40万元、1437.78万元和1022.61万元。由此来看,融资客并没有大幅撤离,反而继续积极布局,相对看好后市行情。

从个股来看,11月2日873只两融标的中有370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城投控股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23亿元,山东黄金、中金黄金、四川美丰、紫金矿业和兴业矿业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503只标的中,梅雁吉祥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4亿元。万科A、东方园林和乐视网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

周期股获青睐

10月份沪深股市两融余额不断回升,虽然11月2日两融余额连增势头中断,但从行业板块来看,融资客依然在积极布局周期板块。

从行业板块来看,11月2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3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有色金属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4.28亿元,医药生物和建筑材料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1.68亿元和1.40亿元,银行和化工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8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15个行业板块中,公用事业、传媒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前,超过2亿元,分别为3.17亿元、2.55亿元和2.40亿元,非银金融、国防军工、建筑装饰、电气设备和采掘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

由此来看,融资客对于周期类品种颇为青睐,有色金属、建筑材料、银行和化工均属于典型的周期行业,融资客对其加仓力度不小。分析人士指出,供给侧发力,强周期行业产能过剩问题得到解决,供需矛盾出现改善,促使传统行业基本面好转。同时,在去库存政策引导下,大宗商品量价齐升,为其行情提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