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突破9200亿元 杠杆资金积极性提升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继10月27日两融余额触及9162亿元之后,行情的震荡使得两融余额出现短暂的波动反复。不过上周四,两融余额冲上9200亿元上方,创下近9个多月来新高。而且期间融资买入积极性明显提升,显示出融资客情绪较高、交投活跃。随着十月以来行情重心的逐步上移,两融余额逐步攀升,且非银金融板块开始崛起,资金入市的轨迹逐步清晰。

融资客积极性提升

11月3日,融资融券月收于9211.47亿元,这是今年1月27日之后,两融余额首次登上9200亿元上方。当日的融资买入额为618.34亿元,这是今年8月18日之后的阶段新高,显示出时隔两个半月之后,融资热情再度提升。而当日的融资偿还额为550.44亿元,由此,融资净买入额为67.90亿元,促使融资余额提升至9169.31亿元。

从行情上来看,上周四行情出现普涨,量能放大,夯实了之前的反弹基础,并促使指数进一步向上开启阶段新高秀。不过,本轮行情的节奏较慢,在冲高的过程中总是伴随着回踩确认,上周五沪指最高触及3141.33点之后冲高回落。不过,总体而言,指数低点逐步抬升,走势稳中偏强的格局,使得敏锐的两融资金看到了机会。

上周沪指一周上涨0.68%,周线呈现出四连阳格局,而且成交额逐周温和放大,乐观态势趋于明朗。两融余额也是如此,尽管9月融资净偿还逾310亿元,但10月和11月(截至11月3日)的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390.35亿元和92.31亿元。杠杆资金的活跃是市场博弈加剧、机会增多的标志。

非银金融板块遥遥领先

前期支撑指数的主要是建筑板块,而上周非银金融板块开始崛起,从行业涨跌幅来看,上周建筑材料板块上涨2.94%,仍然位居涨幅榜首位;不过没前期涨幅一直滞后的非银金融板块开始上涨,5日涨幅为1.77%;其中券商板块涨幅2.34%,明显跑赢大盘。融资融券数据对这一点的反映很充分,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

数据显示,行业方面,上周四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共有24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非银金融行业的净买入额最高,为19.37亿元;建筑装饰、有色金属、医药生物行业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5亿元,分别为8.25亿元、5.95亿元和5.78亿元;相对而言,银行板块上周四净偿还2.19亿元,远高于其他行业;轻工制造、传媒和家电板块也处于净偿还状态,但额度均未超过1800万元。

个券方面,中国建筑、国元证券和西部证券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2亿元;中信证券、中国中铁、廊坊发展等13只个股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亿元。相对而言,国中水务、招商银行、东方财富和长焦投资的净偿还额均超过5000万元。

ETF方面,11月3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华安黄金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前,分别为1.08亿元和4734.46万元;相对而言,嘉实沪深300ETF、华夏上证5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较高,分别为1257.85万元和241.08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