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三项两融指标释放做多信号 五大行业最受融资客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6-11-08 07:5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份以来,A股震荡上行,截至昨日,沪指期间累计上涨4.28%,近期更是连续多日站在3100点整数关口之上。作为股市晴雨表的两融市场也持续回暖,截至上周五,两融余额为9190.46亿元,两融余额已连续两日处于9200亿元附近,上周四更是突破9200亿元,达到9211.47亿元,创近九个月新高,较去年5月30日时8209.08亿元低点时,增长了12.21%。

而从融资净买入额来看,10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两融市场的融资净买入额累计达464.46亿元。进一步看,在此期间的20个交易日里,有15个交易日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比达75%,一定程度显示出融资客对当前市场的积极态度。

在10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874只两融标的股中,有612只两融标的股处于累计融资净买入状态,占比70.02%。而在8月16日至9月30日间,处于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的两融标的股占所有两融标的股数的比例为37.41%。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两融余额、市场融资净买入额和处于融资净买入状态的两融标的股数量等三项两融数据近期的积极变化向市场释放了利好信号,积极关注那些融资净买入额较大的行业及个股。

据记者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上述612只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的两融标的股中,中国建筑、中国联通、城投控股、国民技术、锡业股份、国元证券、鼎立股份、国栋建设、梅雁吉祥和诺德股份等10只两融标的股,10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期间的累计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分别为:15.94亿元、9.99亿元、9.00亿元、6.28亿元、6.18亿元、6.12亿元、5.83亿元、5.62亿元、5.35亿元和5.02亿元;另外,中铁二局、中体产业、东阳光科、宁波建工、中国电建、万科A、怡亚通、宝莫股份、西部证券、网宿科技、上海九百、平安银行、盛运环保、中金黄金等多只两融标的股同期累计融资净买入额也在3亿元以上。

从上述612只两融标的股行业分布来看,主要集中在建筑材料、钢铁、采掘、农林牧渔和机械设备等五类申万一级行业,行业内处于期间融资净买入状态的两融标的股数量占行业内两融标的股数量比例均在80%以上,分别为:88.24%、84.62%、82.76%、81.25%和80.43%。值得注意的是,从10月份以来截至上周五的行业累计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上述五大行业中,采掘和机械设备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分别排名第四和第七,为30.09亿元和22.02亿元。

对于融资净买入额和行业占比均居前的采掘板块,包括长江证券、信达证券、华创证券、招商证券、国金证券等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均称,看好煤炭这一细分领域近期的投资机会。其中,招商证券表示,目前煤炭股股价和煤价错配,股价弹性小于煤价弹性,但最终错配终将恢复一致。政府意图抑制煤价过快上涨,逐渐放宽276天限制。预期短期煤价调整,“十三五”期间行业供需弱均衡,可关注高弹性品种冀中能源、潞安环能、西山煤电和阳泉煤业,转型类标的关注永泰能源和安源煤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