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恒大暂不重组廊坊发展 江浙游资紧急“跑路”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08 14: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恒大暂不重组廊坊发展 江浙游资紧急“跑路”)

在今年的A股市场中,恒大系四面出击大肆举牌多股,虏获各路聚光灯的强势关注。

但近期,恒大系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其快刀“割韭菜”的做法让投资者步步惊心。在此气氛之中,恒大系重点标的廊坊发展顺势披露,恒大暂无重组计划,吓得江浙游资紧急“跑路”。

上海游资狂卖逾5亿元

11月4日晚间(上周五),廊坊发展发布公告回复交易所问询,截至此回复出具之日,恒大地产未筹划与公司有关的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除已披露的事项外,亦不存在其他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不存在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与该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廊坊发展还表示,恒大地产没有向公司推荐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候选人的明确计划;廊坊市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恒大地产双方未就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公司生产经营等事项有过接触或洽谈。

随着此番公告的披露,给众多短线投资者浇上了一盆冷水。在11月7日的交易之中,廊坊发展首当其冲,早盘刚开盘就90度跳水直奔跌停,仅过4分钟即被死死地摁在了跌停板之上。14点15分,超过15万手的买单瞬间涌入打开跌停板。随后,廊坊发展一度将跌幅缩减至4个百分点以内,但几经挣扎后,该股最终以全天下跌9.4%报收。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廊坊发展买卖前五席差异显著,空方抛售力度尤为强烈。其中,中信证券北京天通苑营业部、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华鑫证券郑州普惠营业部等多地游资成为开板主力军,买入前五席合计吸筹2.05亿元。

反观卖方席位,抛售者几乎都来自于江浙地区,联袂卖出5.03亿元。记者注意到,仅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便狂抛1.76亿元,凭借一己之力就已接近买方总筹码。此外,中信证券上海古北路营业部、华泰证券绍兴上大路营业部、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宁波大庆南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四家席位合计卖出3.27亿元。

有职业投资者指出,从龙虎榜买入席位来看,北京、成都、郑州游资虽有开板之能,但却难逆数倍于己的抛压。详细分析可以发现,中信证券北京天通苑营业部曾在8月份买入8000万元廊坊发展,而后迅速兑现利润出货;而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华鑫证券郑州普惠营业部亦是短平快的敢死队风格,常常次日便结束交易。再结合11月7日盘面数据和此前连续3个交易日涨停等情况,该股短期投资风险正在加大,投资者需谨慎对待。

金田路两营业部接棒

河北宣工遭特停

经过数月的等待之后,河北宣工(000923)终于在10月26日携带重组方案返回市场,其股价也由此被引爆。

根据重组方案,河北宣工拟以12.39元/股发行2.33亿股,作价28.86亿元收购公司间接控股股东河钢集团等4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四联香港100%股权;并拟以12.70元/股向长城资产、林丽娜等6名特定对象发行股份配套募资不超过26亿元,拟主要用于PC公司铜矿二期项目建设。

据悉,此次交易完成后,河钢集团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河北省国资委。公开资料显示,四联香港及下属子公司主营业务为南非铜矿、蛭石矿的开发、运营,以及自产矿产品的加工、销售和服务。根据业绩承诺,四联香港2016年度至2019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00亿元、2.60亿元、1.86亿元和3.25亿元。

自复牌以来,河北宣工短短9个交易日出现6个涨停。11月7日,在早盘交易一个小时后,河北宣工便迅速死封涨停板。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来自深圳金田路的申万宏源营业部和光大证券营业部赫然跻身其中,两家游资席位大肆买入河北宣工1.29亿元,另外三家席位则合计抢筹1.24亿元;卖方前五席合计抛售5710万元,其投资者惜售明显。

作为市场知名游资,深圳金田路的申万宏源营业部和光大证券营业部常常联袂行动,最近双双涉足炒作四川双马、名家汇等热门个股。

昨日收盘后,河北宣工发布公告称,鉴于近日公司股票涨幅较大,涨幅偏离值较高,公司需就有关事项进行核查,经申请,河北宣工股票自11月8日开市起停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