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一汽夏利两度遭遇二股东减持 股东减持计划实施完毕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1-10 08:5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汽夏利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1月8日,一汽夏利(000927)的股价强势收于涨停,当天收盘之后,即有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一汽夏利的第二大股东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可能会借机完成减持计划。11月9日晚,一汽夏利发布公告,证实了市场人士的判断。

一汽夏利于11月9日晚公告称,公司于2016年11月9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百利装备集团通知,百利装备集团公司于2016年11月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一汽夏利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93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1%。本次减持完成之后,百利装备集团公司持有的一汽夏利股份数量由20.67%降至19.46%,依然是一汽夏利的第二大股东。

据记者了解,这已经是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在年内第二次减持一汽夏利的股份。今年10月18日,百利装备集团公司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一汽夏利无限售条件流通股6040万股,占一汽夏利总股比的3.79%。而早在今年8月30日,一汽夏利就曾经披露称,百利装备集团公司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7975.87万股,即不超过一汽夏利总股本的 5%。

经过10月18日和11月9日的两次减持之后,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已经累计减持7972万股,减持比例已经达到5%,这也意味着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在年内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18日和11月9日的百利装备集团公司两次减持一汽夏利股份的过程中,渤海证券天津友谊南路营业部均出现在当日卖出额最大的前5名席位当中,因此有充分的理由相信,百利装备集团公司是通过渤海证券天津友谊南路营业部的席位对一汽夏利的股份进行减持,而这也成为投资者在未来判断一汽夏利二级市场走势的一个重要参考指标。

据了解,一汽夏利在此前发布的《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公告》中曾经表示, 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减持一汽夏利的目的是基于百利装备集团公司经营资金的需求。不过,市场分析人士却更倾向于认为,一汽夏利的经营业绩欠佳,加之一汽股份兑现解决其与子公司一汽轿车、一汽夏利同业竞争的承诺遥遥无期,令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心灰意冷,最终才会选择对一汽夏利的股份进行减持。虽然年内的减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但是如果一汽夏利的基本面没有发生根本性的改观,不排除百利装备集团公司在明年继续减持一汽夏利股份的可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