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市场震荡杠杆资金持续加仓 两融余额创逾10个月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一以来,融资持续呈现净流入格局,即使是周三市场遭遇大幅波动,融资也并未终止加仓步伐,且加大了买入力度。两融余额也因连续三个交易日的净买入而再度刷新1月27日以来新高,报9267.06亿元。在融资持续加仓的背后,有色金属板块成为最获融资追捧的“宠儿”,整体加仓风格上也以权重板块为主。

市场震荡 融资加仓

周三,本月最大的不确定性事件——美国大选所引发的市场冲击如期而至,伴随着全球金融市场的震荡,A股走势也是“一波三折”,于“午间一小时”内上演了一出受冲击跳水,及随后“谜底”揭晓后再深V反弹的戏码。最终大盘将日内大部分失地收复,表现明显强于外围市场。

市场深V反弹的背后闪现了融资客积极加仓的身影。数据显示,截至11月9日,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报9269.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36.23亿元。其中沪市两融余额为5237.83亿元,深市两融余额收于4031.24亿元,分别较前一交易日增加了25.69亿元和10.55亿元。

融资方面,11月9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9228.03,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7.34亿元。其中,融资买入额以616.80亿元刷新了8月18日以来的单日融资买入额新高。与此同时,融资偿还额也出现小幅放大,达579.45亿元,同样刷新了8月18日以来的单日新高。由此,昨日净买入额为37.34亿元。

至此,融资连续三个交易日呈现净买入格局,且期间的融资买入额呈现逐日上升势头,融资净买入额三日分别为26.06亿元、13.51亿元和37.34亿元。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值也持续位居9%以上,三个交易日分别为9.05%、9.03%和9.44%,这也是自9月13日以来,融资买入额占A股成交额的比值少有的连续居于9%之上。

在融资加仓热情高涨的背景下,两融余额也在周一重返9200亿元以上之后,不断上升,周三以9269.06亿元创下了逾10个月新高。

有色金属板块获捧

资讯数据显示,本周三个交易日内,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1个获得不同程度的融资净买入。其中,有色金属板块的合计净买入最高,达27.93亿元,而电子板块紧随其后,三日累积获得11.39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

本周延续了近期以来大盘为主小盘为辅的加仓风格。除了有色金属和电子板块以外,房地产、非银金融、传媒、银行、化工、建筑材料、轻工制造、公用事业、纺织服装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都在2亿元以上。而本周遭遇融资净偿还的7个行业板块当中,医药生物、计算机、通信、国防军工和家用电器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都在1亿元以上。

这其中,就在周三市场出现大幅波动的同时,融资资金在20个行业板块中展开布局,有色金属以13.40亿元的净买入额遥遥领先其他行业板块,居于首位,房地产、电子、银行、商业贸易和化工板块的净买入额也分别达到了7.26亿元、4.17亿元、4.15亿元、2.72亿元和2.58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