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沪深股市净流入逾百亿 资金流向现分化

11月2日以来沪深股市持续资金净流出,这种情况在昨日出现扭转,当日净流入逾百亿元,达到102.03亿元。从资金流向来看,沪深300实现资金净流入,而“中小创”反倒出现资金净流出。分析人士指出,其实从9月份以来,A股就明显分化,主板指数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创”,资金流向也印证了这种特征。

净流入逾百亿元

沪深股市昨日净流入102.03亿元,开盘净流入4.75亿元,尾盘净流入17.50亿元。其中超大单和大单实现净流入,分别为88.01亿元和14.03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出现资金净流出,分别为27.48亿元和74.81亿元。

从行业板块来看,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1个行业板块实现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的资金净流入额居首,超过20亿元,达到23.35亿元。公用事业、交通运输、建筑装饰、化工和银行5个板块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0亿元,分别为14.44亿元、12.07亿元、11.49亿元、10.88亿元和10.43亿元。与之相比,在出现资金净流出的7个行业板块中,电子、建筑材料和有色金属的资金净流出额居前,超过3亿元,分别为9.86亿元、7.22亿元和4.53亿元。

个股看,昨日正常交易的2758只股票中有1562只股票实现资金净流入,铜陵有色和江西铜业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8.31亿元和5.03亿元。梅雁吉祥、沪天化、汇顶科技、中信证券、云南铜业和路畅科技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3亿元,分别为4.58亿元、4.52亿元、3.91亿元、3.79亿元、3.57亿元和3.50亿元。66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1亿元,154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资金净流出的1189只股票中,华钰矿业资金净流出额居首,超过10亿元,达到10.03亿元。国栋建设、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亿元,分别为9.34亿元、5.87亿元和5.19亿元。10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3亿元,37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1亿元,87只股票的资金净流出额超过5000万元。

资金流向现分化

沪深300昨日资金净流入61.49亿元,开盘净流入30.40亿元,尾盘净流入2.35亿元,净流入家数为202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23家。中小企业板昨日净流出8.61亿元,开盘净流出13.25亿元,尾盘净流入2.38亿元,净流出家数为402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225家。创业板昨日净流出6951.06万元,开盘净流出3.58亿元,尾盘净流入5509.60万元,净流入家数为254家,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128家。

分析人士指出,其实从9月份以来,A股就明显分化,主板指数表现明显优于“中小创”。一方面,当前A股市场的上涨主要是基于实体经济改善带来的修复性上升行情,这一逻辑基础决定了与实体经济密切相关的周期蓝筹将更为受益;另一方面,从市场自身的估值情况看,当前“中小创”整体估值依然偏高,这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板块的反弹空间,相比较而言低估值的周期蓝筹更具安全边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铜陵有色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