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国资改革成市场风口 关注上海等三区域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何艳 2016-11-13 08:3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资改革成市场风口 关注上海等三区域)

随着国企改革配套方案接连下发,地方国资国企改革进程也在持续加快。据悉,目前已有包括山东、江西、重庆等30个省市制定相关细化方案。

近日国企改革概念股持续走强,昨日,上海、广东和江苏等三地的国资改革概念股表现抢眼,合计净流入资金达17.07亿元,其中,长江投资、上海凤凰、扬农化工、精华制药等相关概念股纷纷涨停。

分析人士认为,新形势下央企兼并重组是国企改革与去产能、去杠杆、降成本的交叉点,后市有望继续引领市场。

上海:长城证券表示,梳理了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管理的国企以及旗下上市公司的改革、资本运作,建议关注四类上市公司:1.具有整体上市预期类公司:上海电气、云赛智联、申能股份、金枫酒业、兰生股份等;2.具有员工持股计划类公司:上汽集团、华域汽车、上港集团、上海建工等;3.治理结构改善公司:飞乐音响、嘉宝集团、上海医药、锦江投资等;4.壳资源公司:氯碱化工、三爱富、ST中企等。

广东:东北证券表示,建议从整体上市相关的壳公司、国有资本投运公司和创新发展类国企等三角度挖掘广东国资改革引发的后市机会,具体标的包括:沙河股份、深振业A、深深房A、广百股份、通产丽星、东莞控股、广州浪奇、广东鸿图、深纺织A、深深宝A等。

江苏:分析人士指出,江苏省属国企目前资产证券化率不到15%,具有较大提升空间,相关国企有望陆续借助资本市场实现整体上市或围绕上市公司进行并购整合。目前金陵饭店、江苏舜天、弘业股份的总市值低于60亿元,均处于竞争性行业。金陵饭店集团与钟山宾馆集团都属于酒店餐饮行业,舜天集团与苏豪集团、汇鸿集团在纺织服装业务上有重合,同质化竞争较为严重,存在整合需求。

相关概念股:

上汽集团:三季报稳健增长,自主品牌价值凸显

公司公告2016年三季报,业绩稳健增长、符合预期。2016Q1-3实现营收5316亿元,同比+11.7%;净利231亿元,同比+8.6%。其中16Q3单季实现营收1776亿元,同比+18.3%;净利80亿元,同比+13.2%。16Q3环比毛利率+0.28个百分点、净利率+0.47个百分点,盈利能力环比小幅提升,三费费率基本稳定。

整车销售稳定增长,自主品牌表现突出。2016Q3整车销售148万辆,同比+16.55%;其中合资品牌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均销售46万辆,同比+23.1%、+19.1%,龙头地位稳固;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8.25万辆,同比+98%,除因上年同期基数偏低外、主因荣威RX5的销量快速攀升至超1.5万辆/月。

上汽集团的核心价值凸显:稳增长、高分红、低估值。①合资品牌是稳健增长来源(龙头稳固,未来3年爆款更新期+SUV密集投放);自主品牌有望大超预期(荣威RX5订单暴涨,预计17年单品增利超20亿元、带动品牌减亏盈利);②连续多年50%分红率,盈利稳定支撑可持续性;③估值低,看好未来深、沪港通推动估值全球化,蓝筹价值凸显。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高分红、低估值、市盈率(TTM)仅8.3倍、市净率(TTM)仅1.4倍,预计未来分红率或将保持稳定,具备蓝筹白马配置价值。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2.90、3.33、3.59元,对应2016年10月31日收盘价PE分别为8.2、7.1、6.6倍。参照可比公司2016年PE为6.8~18.7倍,考虑公司为整车板块龙头,给予公司中等估值水平,以2016年10倍动态PE估值,目标价28.96元。

通产丽星:主业回升,向上趋势继续确立

2016H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07亿元,同比增长6.26%,营业利润1275.93万元,同比大幅增长214.38%,归母净利润995.98万元,同比增长179.21%。其中2016Q2实现营业收入2.58亿元,同比增长2.65%,营业利润811.19万元,同比增长166.21%,归母净利润591.16万元,同比增长396.57%。

新订单持续稳步拓展,成本控制推动业绩高增长。

收入拐点向上,实现同比正增长。2014-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同比下滑6.41%、3.93%,进入2016年以来,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在巩固以国际知名化妆品、食品企业为主体的老客户群体基础上,积极与国内优秀民族品牌化妆品企业和保健品企业的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新项目、新产品订单继续稳定增长,拉动营业收入稳步向上,同比增长6.41%。

成本控制加强,毛利率、净利润率显著提升。2015年以来,公司加强了对于成本端的控制,实现扭亏为盈。进入2016年后,公司继续严控人工、材料成本,推动毛利润率继续提升,自2013年的13.1%恢复至2015年的17%,2016Q1继续提升至19%,持续加强内部费用管控力度,提升公司运行效率,期间费用率显著下降,推动公司营业净利润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大增214.38%和179.21%。

调整和改革继续,拐点向上趋势确立。

国内外客户开拓不止。公司在客户开拓方面内外并重——国内继续重点拓展长三角和珠三角市场,培植环渤海和西部市场;而国外市场方面则将继续巩固并拓展欧美市场,重点开发亚洲市场。同时,公司调整客户结构,开发灌装业务及化妆品ODM新客户,以可规避过度依赖大客户的风险。

产品结构优化。公司在确保传统优势项目软管产品业务稳健增长的同时,积极加快注塑、吹塑产品市场开拓,同时调整业务结构,开发灌装业务及化妆品ODM新客户,使公司产品日趋多元化发展,进一步增强公司综合实力。

产能布局逐步完善。公司以苏州、广州增城、坪地厂区为中心,形成了覆盖华东、华南、深圳及国外市场产区布局,2016年公司片材管、PET项目、彩妆等新项目建设将持续推进,力求尽快实现新品量产,为当期和未来业绩带来新驱动。未来公司也将积极评估和寻找其他区域产能布局的可行性,把握国外和国内中西部地区机遇,进一步完善产能的区域布局。

投资建议:公司Q2以来业绩继续恢复,内外销客户继续开发、结构不断优化、积极布局新材料、产能优化布局,公司拐点向上趋势确立,且有国该催化。预计公司2016-2017全年净利润额分别约0.20、0.30亿,同比分别增170%、50%,EPS分别为0.06、0.08元,PE为235、157倍。

金陵饭店:非业务性因素致净利润高增长,国企改革仍为主要看点

非业务性因素致净利润高增长,国企改革仍为主要看点: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2.73%,实现归母净利润3,570.38万元,同比增长55.15%,实现扣非后净利润1,571.48万元,同比增长66.19%,实现每股收益0.119元/股,同比增长54.55%。16年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3亿元,同比增长9.10%,实现归母净利润1,857.68万元,同比增长188.15%,实现每股收益0.062元/股,同比增长195.24%。

坏账准备转回+集合资管产品公允价值提升+政府补贴增加,净利润高增长。16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2.73%,实现归母净利润3,570.38万元,同比增长55.15%。归母净利润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主要原因:(1)“营改增”致营业税金及附加同比减少44.64%;(2)子公司南京世界贸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收回应收款,计提坏账准备减少致资产减值损失同比减少476.31%;(3)集合资产管理产品按照期末市场价格计算收益增加致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同比增长603.82%:(4)公司本期子公司南京金陵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收到的政府补助增加,营业外收入本期增加46.63%。

部分非业务性因素(坏账准备转回、集合资管产品公允价值提升、政府补贴增加)致前三季度公司净利润高增长。公司后续看点仍然是江苏省国企改革以及外延式扩张。上调2016-2018年盈利预测至0.23元、0.26元、0.30元,目前股价对应16-18年估值59、52、45倍,公司目前市值41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