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沪指周线六连阳 9股获主力资金持续抢筹过亿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陈见南 2016-11-21 07:4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周线六连阳 9股获主力资金持续抢筹过亿元)

本周沪指围绕3200点强势震荡,沪指周线录得连续六连阳。不少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9股净流入过亿元。

从资金面看,本周无一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上周吸金最多的有色金属成为本周流出最厉害的行业,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达183亿元。大涨之后的分化,几乎是市场发展的必然。细究整个有色板块,龙头江西铜业继续放量大涨,且资金流出量可忽略不计,仅588万元。而其他资金净流出较多的个股,比如南山铝业、铜陵有色等个股,则出现了大跌。

其他行业资金流向方面,化工行业主力资金流出位居一周行业资金流出榜次席,达120亿元。此外,非银金融、电子、计算机等行业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均超过80亿元;建筑装饰、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等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出均超过50亿元。

个股表现方面,股权转让概念股继续表现强势。剔除部分次新股后,股权转让概念新龙头齐翔腾达一周累计涨幅达54.26%,位居涨幅榜首位;同一概念的达刚路机一周涨幅达33.55%。值得一提的是,若完成股权转让,齐翔腾达实际控制人将发生变更,达刚路机的实际控制人则不会发生变化。此外,万里石、通合科技、天沃科技、蓝英装备、奇正藏药等个股一周累计涨幅均超过30%。

年内首批高送转预案公布,引爆次新股及高送转板块。涨幅较高的万里石、通合科技、赛福天、中衡设计、新通联、立霸股份、中电电机、斯莱克、昊志机电、飞天诚信等个股,就是高送转潜力股或已高送转的次新股。

值得玩味的是,一方面本周次新股牛股成群,跌幅榜前列也同样是次新股云集。汇顶科技、振华股份、名家汇、耐威科技、来伊份、华钰矿业、正平股份等10多只次新股一周累计跌幅超过10%。次新股作为年末市场焦点所在,龙头切换频繁,尤其是上市不足1年的次新股,上下震荡幅度较大。不妨考察些上市两年且具备高送转潜力的次新股。其中,沃施股份、恒锋工具、杭州高新、龙韵股份、田中精机、国光股份、王子新材等个股,最新总股本均不超过8000万股。

从个股资金流向数据看,中国重工一周主力资金流入最多,累计净流入4.67亿元,位居首位,该股一周累计上涨2.7%;中国中车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4.12亿元,位居次席,该股一周上涨4.42%;天邦股份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4.12亿元,位居第三位,该股一周小幅下跌1.66%。此外,银河生物、宜华健康、中国联通、奇正藏药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累计净流入均超过3亿元。

一周主力资金流出最多的是煌上煌,累计净流出12.61亿元,该股本周股价大跌11.4%;重庆燃气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89亿元,位居次席,该股本周小幅下跌4.83%;蓉胜超微一周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出11.79亿元,位居第三位,该股本周下跌7.66%。此外,山东黄金、嘉麟杰、冠福股份、中金黄金、中国建筑等个股一周主力资金流出均超过1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个股本周主力资金出现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其中,天邦股份、金科股份、中航机电、柳化股份、福建金森、珠江钢琴、奥瑞德等7股一周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2亿元,鹏博士、永泰能源等个股一周累计净流入资金超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