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中星集团持有的绿地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地产集团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杨丽花 2016-11-25 19: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星集团持有的绿地控股股权无偿划转至地产集团)

11月25日晚,绿地控股(600606)发布公告,其股东上海中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星集团”)因内部整合,中星集团拟将其持有的公司9.28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7.62%)无偿划转给其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地产集团”)。这也就在说明,中星持有的绿地控股股权不会被注入另外一家上市公司*ST中企((600675))。

本次无偿划转的股份为有限售条件股份,解除限售日期为2018年6月30日。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前,地产集团持有绿地控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8.20%;中星集团持绿地控股股份,占公司股本的7.62%。 本次股份无偿划转完成后,地产集团将持有公司31.42亿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5.82%;中星集团不再持有公司股份。地产集团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持有的公司股份保持不变。

中星集团为一家具有国家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的专业房地产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租赁等业务。11月24日,*ST中企发布重组预案,宣布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向控股股东地产集团购买其持有的中星集团100%股权,预估值为185.22亿元。中星集团在注入*ST中企前先进行了集团内业务整合,即地产集团将其控制的除上市公司之外的主要市场化房地产开发业务资产整合至中星集团,同时剥离中星集团不适宜注入上市公司的业务及资产。因此,中星持有的绿地控股股权不宜被置入*ST中企,故被划转至控股股东房地集团。本次股份划转事项尚需报国有资产监管部门审批。(杨丽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