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市场缓慢震荡上升 私募加仓布局跨年度行情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1-29 07: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缓慢震荡上升 私募加仓布局跨年度行情)

以“中字头”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10月份以来受到资金持续买入,上证综指周线七连阳,未来“二八”行情能否继续?年末乃至明年一季度行情将如何演绎?

部分私募表示,以保险资金和银行理财资金等为主的增量资金流入股市,推动了本轮蓝筹股上涨行情,目前场外资金入场趋势并未结束,预计未来“二八”行情仍将继续,目前仍以中性偏高的仓位为主。

受保险资金持续扫货的影响,蓝筹股10月份以来强势上涨。翼虎投资总经理余定恒表示:“近期行情分化很好地解释了增量资金的性质,保险、银行委外等资金展开对高股息率个股的追逐,但更多场外资金还处于观望之中,权益类资产将是未来一段时间最好的资产。随着保险资金、银行委外等机构资金的不断入场,未来市场仍将以大盘蓝筹股行情为主线,明年二季度前看不到大的风险,沪指或站上3500点”。

分析人士认为,10月份以来,场外资金偏好出现了有利于股市的明显变化。10月下旬以来,债市调整,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下短期高点,部分债券投资人开始抛售债券,做多股市;而今年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普遍滑入“3时代”,部分银行理财资金也不得不改变策略,选择向风险要收益。

“银行理财、保险资金分别为26.3万亿元、12.8万亿元,资产配置中权益类占比只有8%和14%,今年以来,银行理财资金委外增长、保险资金举牌不断,加大权益配置比例趋势将强化。”海通证券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大类资金配置转向股票,上市公司业绩将逐步改善,改革和转型加速提高风险偏好,A股有望从震荡市演变为牛市。

私募机构白鹭投资认为,A股“二八”现象比较明显,对今年四季度以及2017年的行情并不悲观,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股市相对于楼市、债市是相对低估的,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依然是一块相对便宜的资产。

私募机构潼骁投资认为,供给侧改革、低利率环境等一系列因素导致近期大盘蓝筹股上涨,当前市场投资者信心已有显著恢复,市场总体会呈现缓慢震荡上升的格局。

深圳部分业绩领先的私募近期普遍提升了仓位,布局跨年度行情,加仓方向以低估值高股息的大盘蓝筹为主。“加仓的个股满足以下几个条件:行业龙头、低估值、业绩稳健且有一定增长,不错的股息率,另外加上保险举牌。”深圳某知名私募投资经理的观点颇具代表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