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中毅达终止收购立成景观获股东大会通过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一鸣 2016-12-02 08:3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毅达终止收购立成景观获股东大会通过)

中毅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12月1日,中毅达(600610)召开2016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关于终止收购江西立成景观建设有限公司(简称“立成景观”)61%股权的议案。

根据原重组方案,中毅达原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吉安市万源泰投资有限公司(简称“万源泰”)、启鸣投资、天地颐持有的立成景观合计61.00%股权,交易价格合计2.28亿元。公司希望通过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发挥公司苗木资源优势与立成景观园林业务优势的协同效应,实现资源整合,做大做强公司主业。

资料显示,2015年中毅达曾以1.25亿元的价格购入立成景观39%股权,并于当年完成资产过户工商登记。

对于终止收购的原因,中毅达在11月15日曾披露称,第一,转让方万源泰持有立成景观股权被冻结,无法办理工商过户手续;第二,其承诺的林权证争议和纠纷仍未解决;第三,立成景观2015年未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28.81万元,与约定业绩有较大差距。

公司认为,实施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有预期已难以实现,继续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保护上市公司及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对于未来影响,中毅达表示,截至目前,立成景观61%股权尚未办理工商过户手续,公司尚未支付61%股权转让款。终止本次交易不会直接对公司的资产负债状况产生影响,但总体来看,一方面由于制定重组方案时对标的资产的原有市场预期没有实现,影响了公司在园林业务板块的全面布局进程,减缓了公司发展园林业务战略布局的步伐。另一方面,公司已持有立成景观39%的股权,立成景观目前经营状况有待改善,公司将继续积极行使股东权利,推进对立成景观的有效治理,力争促进立成景观业务发展,实现收益,同时不排除在合适时机寻找股权转让的机会,或与交易对方另行协商回购股权事宜。

值得注意的是,11月15日中毅达还披露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原因是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表示,若因此立案调查事项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欺诈发行或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况,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毅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