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北京银行界热议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江聃 2016-12-04 11: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银行界热议金融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近日,由人民网北京频道与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加强信息共享,助推北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研讨会在京举办。

本次研讨会以“加强信息共享,助推北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旨在为政府相关部门、银行和企业搭建信息共享和相互交流的平台,助推北京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北京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战略定位和京津冀协同发展。

人民网、北京市科委、北京银监局、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以及工商银行北京分行等18家辖内银行的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并发表讲话。同时,北京梅泰诺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也出席研讨会并参与讨论。

北京银监局副局长蒋平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解决北京“城市病”等难题、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治本之策,银行业的信贷支持和普惠金融服务在区域协同、产业调整、城市建设和公共服务等各个领域都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银行业在服务北京供给侧结构改革时应注重“疏功能”、“调结构”、“补短板”。

中国人民银行北京营业管理部副主任付喜国表示,推动供给侧改革需要信息共享,中国人民银行支持金融企业跨区域设置金融机构,北京市的银行作为京津冀环渤海地区重要金融平台,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有重要作用。付喜国说,目前包括国有大型银行的总行都成立了京津冀协调小组,各银行值得关注。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郑焕敏从北京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角度对参会的金融企业提出了希望。他表示,北京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两个关键词,一个是“疏解”,一个是“提升”,其中建设全国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北京的一个重点,而银行的信贷是帮助北京科技创新企业提升的重要一环。郑焕敏表示,如果我们的科技企业和银行可以对接起来,综合服务平台可以建立起来,从而使银行产生更多的金融产品,那么就可以满足中小企业的发展。

作为主办方之一,北京市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阳在致辞中总结了北京市银行业协会在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北京各个银行在供给侧结构改革中作出的创新性做法进行了归纳。她谈到,各银行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要调结构、有进有退,做好加法与减法,把握好创新合规及风险防范。

针对监管单位的期待,北京各银行的代表积极回应,表示将针对建议进行讨论,更好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