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沪深两市净流出扩大至220亿元 投资者心态不稳

(原标题:沪深两市净流出扩大至220亿元 投资者心态不稳)

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延续净流出状态,且规模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放大。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金额达219.64亿元,而前一交易日仅为16.76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市场短期上攻乏力,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整体仍处于纠结观望的心态之中。短期内缺乏利好提振,来自汇率和流动性层面的压力并未充分释放,加之商品市场高位震荡,海外风险仍未落地,因此不排除短期仍有回调可能。

“中小创”失血严重

本周四沪深股市呈现小幅回落格局,两市共计成交4546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成交额4276亿元小幅回升。数据显示,昨日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规模较前一交易日大幅扩大,达到219.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16.76亿元明显放大。

昨日主力净流入股票数量仅818只,净流出数量多达1959只。开盘和尾盘分别净流出51.84亿元和47.71亿元。超大单和大单分别净流出101.34亿元和118.3亿元;中单和小单则分别净流入28.92亿元和196.74亿元。

从市场风格上看,昨日沪深300主力净流出金额为41.88亿元,相比前一交易日增幅明显,开盘净流出7.54亿元,尾盘净流出规模扩大,达13.20亿元。中小企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3.06亿元,高于沪深300板块;开盘净流出10.92亿元,尾盘净流入金额扩大至11.79亿元。创业板主力净流出金额为66.69亿元,高于中小企业板和沪深300板块。其开盘净流出11.67亿元,尾盘亦净流出13.87亿元。

新时代证券研发中心研究总监刘光桓指出,周四大盘前市窄幅震荡,酿酒板块受市场的追捧大涨,贵州茅台创出历史新高,价值投资的大旗高高耸立,银行板块也积极护盘,但由于市场跟风盘不足,多方无力上攻。尾市大盘跳水收出一小阴线,跌破了5日均线,显示市场在敏感时期观望情绪浓厚,预计后市大盘还将延续震荡调整的走势。

资金涌入银行家电

数据显示,个股中,昨日共有818只股票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状态,占比29.46%。其中民生银行以4.97亿元的净流入高居榜首,该股当日上涨3.32%。其次是新股吴江银行和国泰集团,净流入金额为4.37亿元和3.92亿元,二者昨日双双涨停。

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的个股多达1959只,中国建筑、云意电气和王子新材等三股净流出金额位居前列,分别达4.19亿元、3.85亿元和3.70亿元。上述三股昨日均以绿盘报收,跌幅分别为2.00%、4.69%和7.38%。

从28个申万一级行业看,昨日仅有3个行业呈现净流入状态,分别为银行、家用电器和食品饮料,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8.71亿元、7790.89万元和1149.27万元。计算机、机械设备和建筑装饰的净流出金额居前,超过19亿元,分别为25.67亿元、19.75亿元和19.1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王子新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