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阵营游资争霸龙虎榜 六大知名营业部抢筹路径曝光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吴 珊 2016-12-12 07:5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阵营游资争霸龙虎榜 六大知名营业部抢筹路径曝光)

近期,A股主要以结构性机会为主,11月份以来,以中国建筑、格力电器等为代表的蓝筹股躁动一度助推股指加速上涨,而上周热门品种的集体熄火带动股指调整回落,沪指围绕3200点反复震荡。

在此期间,机构消极怠战,游资云集的各大营业部却交投活跃,老一代游资强势坐阵,新一代游资风头更劲。统计显示,上周,共有984家营业部登上龙虎榜,其中,上榜次数超过10次的营业部共有12家,老牌劲旅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后起之秀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国金证券上海互联网证券分公司等均位列其中,而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更是力压群雄,上榜32次占据首位。

作为老牌大佬,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虽然上榜次数不及新秀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但其上周龙虎榜累计成交金额高达10.74亿元,是上周累计成交金额超10亿元的惟一营业部,“一哥”地位无可撼动。

通过对上述两阵营六大知名营业部龙虎榜净买入前三名的个股情况进行梳理发现,博迈科、通灵珠宝、丝路视觉、凯莱英、汇金科技、招商蛇口、金轮股份、天能重工、乐视网、国泰集团、康斯特、步步高、东方中科等13只个股受到游资不同程度的追捧。

由此不难看出,除历来备受游资青睐的次新股外,持续贯穿A股投资主线的国资改革概念股,日渐升温的新零售概念股也成为游资的囊中物。

具体来看,因阿里巴巴入股,三江购物13个交易日12个涨停,股价创下上市以来新高,刺激新零售概念股轮番表现,其中,步步高更是传出奇虎360曲线参股的消息,但步步高随后发布公告澄清,称此传闻不实。上周,步步高累计涨幅达16.36%,最新收盘价为19.20元。

步步高为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上周龙虎榜净买入个股第一名,净买入金额达3978.37万元。近年来,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地位逐渐上升,俨然已成为中信系先锋。上周,该营业部上榜12次,累计成交金额为12444.30万元,其中,买入额为8558.92万元,卖出额为3885.37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步步高12月9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钟永利先生于2016年10月31日至2016年12月7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减持了其所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759.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9744%。本次减持后,钟永利先生持有8712.52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比例为11.184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