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周信钢 “越线”举牌新元科技 信披迟到逾9个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2-12 08:3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周信钢 “越线”举牌新元科技 信披迟到逾9个月)

新元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新元科技股价今年3月以来一路攀升的背后,是“香水大王”周信钢的大举建仓,截至12月8日其通知上市公司时,持股比例已高达7.87%,远超5%的举牌线,且距离举牌日期已过去了9个月的时间。

新元科技今日公告,公司于8日收到周信钢及妻女李欣、周晨,以及周信钢作为委托人参与的云南国际信托有限公司-睿金-汇赢通294号单一资金信托、李欣作为委托人参与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睿进5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举牌报告。截至今年3月1日,周信钢及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已持有公司5.08%股权,构成举牌,但是其未能及时通知公司,并继续进行增减持。截至12月8日,周信钢及一致行动人共持有新元科技787.08万股,占比7.87%。

对于举牌未及时披露的原因,周信钢方面表示:因信托计划都由各自的管理人进行产品管理,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分别作为不同产品的委托人,未能及时关注到产品的持仓情况,故未能及时通知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规定,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投资者及其一致行动人拥有权益的股份达到一个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时,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据公告,周信钢不仅达举牌线未及时披露,其在今年3月2日-3月23日还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增持了31.51万股,并减持10万股。从时间来看,无法确定周信钢是否在达举牌线后3日内买卖上市公司股票,若有此交易,也将构成违规。

3月达举牌线后,周信钢再次大量买入新元科技是在今年11月。据披露,11月1日-11月30日,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又增持了226.06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39.40元-42.15元,并且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了6.33万股,减持价格区间为39.00元-39.92元。11月份的交易后,周信钢方面的持股比例从5.39%升至7.59%。

进入12月,周信钢仍在继续收集筹码。12月1日-12月8日,周信钢及其一致行动人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又增持28.46万股,增持价格区间为38.75元-40.55元。而公司最新收盘价为38.99元。

周信钢在权益变动书中表示,举牌系个人长期财务投资需求,未来一年内可能继续增减持。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不是周信钢第一次“越线”举牌。此前,在康跃科技、永利股份(原永利带业)等公司身上均出现过类似情况,周信钢的解释亦为:“相关交易账户较分散,未能及时发现并通知公司履行信披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永利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