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际医学剥离开元商业 王府井接盘异地扩围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凡 2016-12-12 09:3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际医学剥离开元商业 王府井接盘异地扩围)

王府井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对于传统百货而言,在电商的冲击下,重组并购或许是新出路。王府井(600859)便尝试着走这条路转型,并准备在全国的百货版图中再收一城——开元商业。

12月11日晚间,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拟筹划收购国际医学持有的开元商业100%股权。同日,国际医学也披露了同一事项,该事项对两家上市公司均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近些年,买买买似乎成为王府井的主题。这个一度被视作北京购物商场地标性企业,其实已经实现了全国性的扩张。据王府井今年三季报,其在中国境内已拥有35家门店,经营总建筑面积达到176万平米。

在其他城市,王府井依然创造出了不错的业绩。据披露,成都、长沙、西宁、太原、洛阳等地的门店2015年的销售规模超过8亿元。

传统零售业在近些年处于收缩的状态,一大批百货零售上市公司的净利润出现下滑。如人人乐超市宣布在全国关店超过10家。但王府井选择的是通过并购的方式不断将品牌向二、三线城市延伸,呈现出扩张的态势。仅在今年,王府井拟新增的项目包括西安西恩温泉奥特莱斯、长春远洋奥特莱斯项目等。其中,长春远洋奥特莱斯项目位于吉林省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地处永顺路与净月大街西南角,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

2016年1-9月,王府井实现营收127.13亿元,净利润4.39亿元,同比均有所下降。不过从区域分布来看,第三季度西北地区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15%,在华北、华东及西南地区营收同比下降的大背景下引人瞩目。高端百货、购物中心和奥特莱斯已成为王府井三大主要业态。

此次王府井要拿下的,是西安的百货业巨头——开元商业。

开元商业一直国际医学的创收的主要来源。2015年国际医学营收达到39亿元,净利润达到2.41亿元。其中零售业的营收达到32.95亿元,基本来自于开元商业。

资料显示,开元商业去年总资产为20.71亿元,营收33.79亿元,净利润1.43亿元。2016年上半年,开元商业净利润为9265万元。

开元商业有钟楼店、西旺店等5家连锁店,这几家店非常赚钱,其中仅开元商业钟楼店2015年的营收就达到了21.11亿元,净利润约为1.2亿元。

虽然国际医学靠着开元商业起家,但在其实控人刘建申将西安高新医院注入公司开始,就意味着其向医疗行业的转型。

国际医学在公告中也表示,转让所持开元商业100%股权,是“为集中资源支持医疗服务业务快速发展,实现公司整体业务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际医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