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布局来年 机构年底调研追捧政策亮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贤佳 2016-12-16 07:4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布局来年 机构年底调研追捧政策亮点)

宏观指标性数据连续“示好”,激发了公私募机构对上市公司的调研热情。

分析人士认为,在供给侧改革向纵深推进的背景下,改革中的结构性亮点以及孕育的新商业模式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增长亮点。沿着这一思路,各类机构正密集展开调研并寻求来年布局的标的。

11月最新数据显示,中国工业指标总体向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创两年新高。与此同时,对宏观经济指标颇为敏感的机械制造行业近期机构关注度陡然升温。

数据显示,上周公募基金调研的细分行业达到21个,其中工业机械行业被调研的上市公司达到47家,占行业公司家数比例的16.65%,行业龙头田中精机和天奇股份分别被27家和17家公募基金调研。

无独有偶,私募在11月的调研也同样指向机械制造业。根据格上理财统计,11月私募调研机械设备行业占整个调研公司家数的10.4%,位居第一。

文化、消费行业也作为“结构性亮点”受到机构的重点调研。12月6日,益民基金、中邮基金等12家基金公司调研了东方网络,和基金一同调研的还有部分券商和私募机构等。12月1日,兴业基金、华泰柏瑞等36家机构调研了万达院线。

另外,临近年底消费旺季,机构对消费行业公司的关注度也直线上升。如老板电器有长信基金、西部利得等基金调研;新宝股份有泰达宏利、景顺长城等公募基金,以及私募大佬王亚伟领衔的千合资本的调研。

按照往年惯例,年底是各类政策密集出台的“窗口期”,这期间公私募等机构的调研频率明显增加,或许正是看上了未来政策的影响。

一家扎根于北京的私募人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年底是自上而下梳理投资策略的最佳时机,结合政策‘窗口期’以及中观的产业政策,我们会挑选感兴趣的公司;另一方面,在深入公司时,也可以看出在供给侧改革下,这些行业未来的增长亮点。”

“在调研中,我们感受最深的就是传统行业去产能节奏加快,传统发展模式不再适用,寻求新商业模式突破传统壁垒成为各个行业的共识。是否有可持续的新商业模式是我们在调研中考量上市公司的一个很重要的维度。”沪上一家公募基金经理在接受采访时指出。

这一判断在机构调研的路径中得到了印证。上周,3家上市公司的调研纪要不约而同地体现出新商业模式对资本市场的吸引力。这3家公司分别为南极电商、全聚德和巨星科技。南极电商专注发展最新的IP电商商业模式,餐饮老字号全聚德以“场景电商”打造新商业生态,巨星科技则瞄准了五金垂直市场。

12月6日,南极电商接待了富国基金、景林资产等共19人的调研团。12月9日,国泰君安、中信建投等13家机构调研了全聚德。在调研中,全聚德正全力打造的“场景电商”受到机构关注。12月6日,浙商证券、华商基金联合调研了巨星科技。巨星科技去年年底上线了土猫网,该网站是一家专卖五金工具的一站式工具采购平台,公司希望通过土猫网的搭建,吸引个人用户和中小微企业用户,开拓销售渠道,最终打造国内专业工具电商品牌。

总体来看,政策亮点和新商业模式是机构的关注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奇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