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游资炒作热情开始降温 对强势股边打边撤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21 08:0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游资炒作热情开始降温 对强势股边打边撤)

强势股降温 游资边打边撤

周二,两市延续弱势震荡,沪指低开低走,尾盘略有反抽,创业板指数勉强收红,两市量能依旧低迷。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净卖出2.64亿元,而游资炒作的热情开始降温,对强势股边打边撤。

当日,机构现身19股,机构席位净卖出2.64亿元。市场低迷,机构买入意愿非常低,当天机构净买入星源材质、名雕股份、裕同科技,买入金额只有6769万元。反观机构卖出积极,银鸽投资、中能电气、珈伟股份等16股呈现净卖出,卖出金额为3.32亿元。

机构似乎偏好高位减持。周二,持续上涨的珈伟股份股价创上市以来新高,但高开后一路放量走弱,卖方力量较强。盘后数据显示,买入前五均为营业部,两家机构席位卖出合计2.5亿元,超过买入前五的总成交量,机构卖出意愿坚决。

当日,次新股、智能穿戴等涨幅居前。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中泰证券、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营业部、国元证券广州江南大道中路营业部,涉及用友网络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45亿元、1.3亿元、1.29亿元。

券商营业部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国泰君安证券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东方证券西安锦业路营业部、中信证券北京东三环中路营业部,涉及深中华A等热门股,总卖出净额分别为2.16亿元、1.52亿元、1.36亿元。

市场人气持续低迷,除了机构持续净抛售以外,游资的游击战术表现得淋漓尽致,开始边打边撤。盘面上,强势股纷纷降温,前期上涨凶猛的万福生科、三钢闽光被游资砸到跌停,深中华A、武昌鱼等杀跌近8%。

钢铁供给侧改革概念股三钢闽光周一阳包阴,著名游资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逆势抢筹,接过机构席位的筹码。不过,在火中取粟而获利并非易事。

周二,三钢闽光小幅低开后迅速下探直至跌停,盘后数据显示,上述两家营业部抛售合计7193万元。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疑似止损出逃,周一该营业部买入6196万元,周二卖出5768万元。

共享单车概念股深中华A也有类似情况。周一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中信证券股上海溧阳路、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抢筹深中华A,周二上述三家营业部全部卖出,其中,华泰证券无锡解放西路疑似止损,但损失偏少,只有196万元。

另外,股权转让概念股银鸽投资复牌三天上涨超过40%,周二该股放量巨幅震荡。盘后数据显示,买一光大证券深圳金田路买入3764万元,但卖一也为光大金田,卖出7542万元,买五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买入2385万元,卖五也为中泰建国中路卖出2486万元。有分析人士称,上述两家营业部疑似做高抛低吸,但需要注意的是,中信上海溧阳路卖出3225万和一家机构席位卖出3087万,这两家卖方是实际净卖出。

方正证券认为,强势股转跌终究不是太好的信号,接下来需要警惕个股退温。后市整体格局还将以弱势为主,需要谨慎对待。短线大盘上下空间两难。创业板回抽确认后再下跌,其调整空间不够,市场风格难以转换。忌追高,逢低继续关注超跌股交易性机会,逢高继续减持前期涨幅过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