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净卖出减少 游资追捧混改概念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22 08:0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净卖出减少 游资追捧混改概念)

债券市场风波告一段落,周三两市展开反弹。沪指在权重股带动下强势反弹,而创业板反弹稍弱,受阻于2000点。盘后数据显示,机构净卖出1.43亿元,卖出金额收窄。游资方面,游资击鼓传花推动南京港连续四次涨停。

机构频现高位出逃

权重股发力,沪指反弹积极,机构席位周三现身11股,虽然净卖1.43亿元,但较上一交易日收窄。买入方面,6家机构席位抢筹红旗连锁、星源材质、联得装备、渝三峡A,买入1.27亿元,资金抢筹热情提升。卖出方面,机构净卖出银鸽投资、三江购物、东方航空等7股。

值得注意的是,机构席位近期频现强势股高位出逃。前期涨势如虹的万福生科出现三连跌,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卖出2592万,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合计卖出2.21亿元;买入方面,五家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1.86亿元,龙虎榜净流出3469万元。

三江购物也是如此。周三该股创历史新高,但随即遭遇砸盘,午后一度跌停。盘后数据显示,一家机构席位卖出3265万元,买入方均为券商营业部。不过,同是新零售概念的红旗连锁走弱却得到三家机构席位青睐,合计买入5282万元。

新题材在机构眼里也不受待见。周三众多妖股纷纷陨落,但A股不缺乏新题材。中石油宣布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指导意见,引爆混改概念股走强。当天航空、电信、两桶油等板块涨幅居前,市场解读这与混改获政策支持有关。

盘面上,航空板块临近午间集体拉升,其中东方航空封涨停,南方航空、中国国航、海南航空等纷纷走强。盘后数据显示,买一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买入1.66亿元,知名游资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第二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等也同步抢筹过亿元,卖出方面,一家机构席位卖出高达1.28亿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

分析人士称,2017年是混改加速落地的一年,相关概念股或是有确定性的主题投资机会,预计垄断领域在细分端会优先让民企等社会资本参与,密切关注航空、电信、军工等领域。

南京港四次涨停 游资击鼓传花

周三,石油、中字头等涨幅居前。券商营业部净买入前三名分别为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中信建投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涉及银鸽投资等热门股,总买入净额分别为1.88亿元、1.25亿元、1.03亿元。

券商营业部净卖出前三名分别为国信证券厦门湖滨北路、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海通证券广州珠江西路,涉及海天精工等热门股,总卖出净额分别为1.39亿元、0.735亿元、0.734亿元。

连续四个涨停的南京港获游资追捧。盘后数据显示,兴业证券厦门分公司、东方证券厦门仙岳路、华福证券仙岳路合计买入3480万元;卖出方面,买一中投证券无锡青阳路卖出3726万元,华泰证券深圳荣超卖出2862万元,两家泉州的营业部也卖出逾2000多万。

值得注意的是,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周二买入3833万元、2731万元,疑似上述两家营业部短线交易,斩获不少。分析人士称,港口板块近期走势偏弱,南京港逆势强攻,若无强势资金运作,该股容易受获利盘打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渝三峡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