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大众交通获大股东举牌 或继续增持4.23%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2-26 09:4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众交通获大股东举牌 或继续增持4.23%)

大众交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控股股东或实控人的交易行为,往往被看成是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是否具有信心的一种表现。

大众交通12月25日晚发布的公告显示,其于12月22日收到控股股东大众公用发来的《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告知函》及其它相关资料,大众公用全资子公司大众香港等自2009年12月15日起至2016年12月22日,共买入大众交通B股1.4亿股。

另外,大众公用自2015年3月2日至2015年5月26日,还曾卖出大众交通A股1482.19万股。

上述交易之前,大众公用及其关联方合计持有大众交通20.76%股份,交易完成后持股比例升至25.76%。

这意味着在本轮增持过程中,大众公用及其关联方累计增持的大众交通股份数量已经达到5%,构成实控人举牌。

不过大众公用并未就此作罢。未来12个月内,大众公用及一致行动人拟继续增持不低于500万股,不高于1亿股,增持价格为A股不超过人民币9元/股,B股不超过美元1元/股。

假设大众公用最终增持了1亿股,那么按照大众交通的总股本23.64亿股计算,增持比例将达到4.23%,总持股比例将增至29.99%,将逼近要约收购,构成顶格增持。

“如果大众公用及其一致行动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够顶格增持,那么加上此前一轮的增持,累计增持幅度将达到9.23%,这样的增持比例不可谓不大,在一定程度上也彰显出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具有较强的信心。”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上述分析人士指出,在上市公司公布了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要继续增持的消息之后,上市公司的二级市场股价或许会得到一定程度的提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众交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