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金安汇举牌威尔泰 意在公司控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12-27 09:4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金安汇举牌威尔泰 意在公司控股权?)

威尔泰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因为新股东的出现,威尔泰的股权转让更热闹了。仅12月26日,金安汇(全称“安庆市金安汇汽车配件制造有限公司”)通过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的方式合计购买威尔泰股票就达到5%。最近,威尔泰股权变更频繁,这时,金安汇的出现,是投机股票,还是意在控股权?

紫江系内部倒手 盛稷选择退出

12月份,威尔泰的股东们动作频频。威尔泰三季报显示,公司持股超过5%的股东只有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上海紫江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紫江企业,600210)、上海紫江(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江集团”)。这三大股东最近都没有闲着。

12月,紫江集团把其所持有的股权转让给了上海紫竹高新区,紫江企业也公告计划把其所持有的股权转让给上海紫竹高新区。相反,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近期一直在减持威尔泰股票。同样在12月份,通过几次减持,盛稷股权投资基金(上海)有限公司持有的公司股份由15%下降至0.0173%,似乎有全部退出威尔泰的意向。

金安汇缘何出现?

金安汇一日内通过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达到举牌线,颇为蹊跷。根据资料分析,其大宗交易对手方持股不足5%,金安汇为了达到举牌线还特别通过集合竞价方式购买。

威尔泰的公告显示,金安汇通过大宗交易取得715万股股票,交易均价为27.45元,约占公司总股本的4.9844%;通过集中竞价交易2.78万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0194%,交易均价为30.84元。公告并没有披露交易对手方。

威尔泰三季报显示,除了前面提到的三大股东们,公司第四、第五大股东为两个自然人,蔡飞持有4.47%,王庆华持有3.21%。这两个股东也是去年股灾后开始进入公司前十大股东,但是一直没有突破5%的界限,因此也无更多信息披露。不排除他们正是金安汇的交易对手方。

12月27日,紫江企业的股东大会颇值得关注。紫江企业准备审议把所持有威尔泰股份以25.29元的价格转让给关联方上海紫竹高新区的议案。截至12月26日,威尔泰收盘价为31.10元,小股东们是否将联合起来投出反对票不得而知。不过,近期威尔泰大宗交易价格一直在26、27元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尔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