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结束三连降 融资客加仓分散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2-28 08:2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结束三连降 融资客加仓分散)

上周两融余额出现三连降,降至9500亿元之下,不过本周一两融余额出现13.85亿元增长,扭转了此前的连降势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公用事业板块也仅有逾2亿元,5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突破1亿元。

两融余额企稳

12月26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473.7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3.85亿元,结束三连降。其中融券余额为36.04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41亿元。融资余额为9437.70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4.26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326.88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11.33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12.6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57.23亿元。由此来看,融资余额重回增势,主要得益于融资偿还减少,而非融资客再次主动加仓。

从ETF来看,华安黄金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1.76亿元。华夏上证50ETF、易方达恒生H股ETF、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千万元,分别为3466.20万元、2892.39万元和1532.44万元。与之相比,华安上证180ETF、易方达深证ETF和国泰上证5年期国债ETF的融资净偿还额超百万元。

从个股来看,948只两融标的中有494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中体产业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超过亿元,达到1.28亿元。格力电器、际华集团、中国交建等9只股票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23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3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54只股票中,用友网络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8745.32万元。中国中车、山东黄金和天士力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7018.18万元、6084.43万元和5616.76万元。19只股票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3000万元。

融资加仓分散

从行业板块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24个行业板块实现融资净买入,公用事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30亿元。传媒、化工、电子、家用电器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1.87亿元、1.51亿元、1.46亿元、1.36亿元和1.10亿元。交通运输、采掘和轻工制造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出现融资净偿还的4个行业板块中,有色金属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1.69亿元。机械设备和电器设备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分别为9028.02万元和5144.53万元。

本周一沪深股市两融余额扭转了此前的连降趋势,不过融资客加仓较为分散,当日融资净买入额居前的公用事业板块也仅有逾2亿元,5个行业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突破1亿元。其实这也是无奈之举。当下市场题材热点切换频率较快,并没有出现领涨龙头,融资客也只能漫无目的“撒网”。不过这也为投资者布局提供重要参考,当融资客加仓再度集中时可能意味着龙头板块的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