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融资泄密强势股踪迹 13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20%露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2-29 07:4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资泄密强势股踪迹 13只标的股融资余额增逾20%露升机)

大盘在12月12日形成跌幅达2.47%长阴之后,继续震荡回落,13日以来累计跌幅达1.61%;而被投资者普遍认为是多空风向标的两融市场交易量也同时下滑,融资余额已从12日的9501.63亿元下降至27日的9444.34亿元。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当前A股市场行情整体偏弱,无明显可持续性热点,但部分个股活跃度极高,存在一定赚钱效应。近期东方航空、中体产业等诸多明星股共同特点之一,便是融资余额的快速攀升,因此可从个股融资余额变化情况来捕捉强势股机会。

数据统计显示,在873只两融标的股中(剔除近期新增77只两融标的股,由于两融交易时间较短,融资变化与个股走势相关性较低),东方航空、昊华能源、上海电力、中体产业、登海种业、天虹商场、轻纺城、凯迪生态、上海莱士、扬农化工、广田集团、宝新能源和宁夏建材等13只标的股27日融资余额较12日增幅在20%以上,分别为:44.61%、39.66%、37.20%、35.75%、35.75%、33.06%、27.06%、26.45%、25.72%、23.94%、23.07%、22.85%和20.03%。另外,上海九百、利源精制、民生银行、东方金钰、银泰资源、中信银行、国电电力和广深铁路等标的股27日融资余额较12日增幅也均在15%以上。

市场表现方面,上述13只融资余额增幅居前的标的股中,除广田集团外,其余个股月内股价表现均跑赢同期大盘(沪指月内累计下跌4.55%)且实现不同程度上涨,其中中体产业、凯迪生态、天虹商场、宁夏建材、登海种业和东方航空等6只标的股月内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30.16%、21.84%、16.77%、14.56%、13.55%和10.97%。

而从12月12日截至27日期间融资净买入额来看,民生银行、中体产业、兴业银行、中国联通、东方航空、国电南瑞、凯迪生态、上海莱士、国电电力、康得新、际华集团等标的股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2亿元以上,分别为:9.60亿元、7.36亿元、6.45亿元、4.74亿元、4.37亿元、3.22亿元、2.65亿元、2.63亿元、2.22亿元、2.21亿元和2.21亿元。

进一步梳理发现,无论是从12月12日以来的融资余额变化还是从融资净买入额来看,中体产业、东方航空、凯迪生态和上海莱士均是融资客近期最为青睐的标的,对于市场表现居前的中体产业,国泰君安表示: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是体育产业绝对龙头,股权转让打开股价上涨空间,目标价31.49元。公司为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惟一上市公司,资源垄断先发优势明显。公司公告显示,控股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将在2016年12月21日至2017年1月4日期间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所持有的全部股份,未来若股权成功转让将为企业重新注入活力,在提升经营绩效的同时降低代理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