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16年A股大盘点:龙虎榜“三宗最”新鲜出炉

来源:证券日报 2016-12-29 07:5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6年A股大盘点:龙虎榜“三宗最”新鲜出炉)

龙虎榜往往是市场行情中热点与牛股的集散地,究竟2016年谁是龙虎榜上最耐看的?谁又是营业部主流资金最青睐的?统计发现,名家汇登榜次数最多、万科A龙虎榜前五位营业部净买入额最高、四川双马年内涨幅最高。今日特对上述三只个股进行回顾解读,以飨读者。

名家汇(300506) 年内登榜112次

今年3月24日首发上市的名家汇,凭借上市后出众的市场表现,成为年内龙虎榜登榜次数最多的个股。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名家汇共计112次登上龙虎榜,最新收盘价为49.39元(除权后),较发行价累计涨幅达到1442.41%,流通股本为7500万股,总股本为3亿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220.64倍,最新市净率为27.45倍。

从登榜原因来看,今年以来名家汇因日换手率超20%而登榜的次数高达77次,此外,因日涨幅偏离值超7%登榜19次,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超20%登榜9次,因日震幅超15%登榜4次,因日跌幅偏离值超7%登榜2次,因首发日上市无涨跌幅限制涨幅达44%登榜1次。

可以发现,除上市以来涨势强劲外,极高的日均换手率成为名家汇频频登榜的主要原因。事实上,名家汇也是今年以来两市日均换手率最高的个股,上市以来日均换手率达到25.9%,其中4月20日当日换手率高达67.14%,为该股上市以来的最高换手率交易日。

基本面上,名家汇主营业务为照明工程业务及与之相关的照明工程设计、照明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及合同能源管理业务。业绩方面,据公司年报业绩预告披露,随着公司照明工程业务经验的逐步积累和行业知名度进一步提高,2016年公司预计盈利10935.70万元-12426.93万元,同比增长120%-150%。

值得一提的是,11月份公司定增申请获证监会受理。公司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程宗玉等在内的5名特定对象定增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70000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净额拟投资于补充照明工程配套资金项目、LED景观艺术灯具研发生产基地暨体验展示中心建设项目、合同能源管理营运资金项目。

四川双马(000935) 年内累计涨幅达301.13%

作为今年以来龙虎榜的常客,四川双马年内累计涨幅达到301.13%,在剔除2015年12月份以来首发上市的次新股后,成为年内累计涨幅最高的个股。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四川双马共计36次登上龙虎榜,最新收盘价为31.93元,年内累计涨幅达到301.13%,流通股本为62948.76万股,总股本为76344.03万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273.28倍,最新市净率为9.1倍。

从登榜原因看,年内市场表现突出的四川双马,其登榜原因也多与“涨幅”有关,其中,年内该股因日涨幅偏离值超7%共计22次登上龙虎榜,因连续三个交易日涨幅偏离值累计超20%登榜8次,两者合计30次,占该股总登榜次数的83.33%。

基本面上,四川双马主要从事生产、销售硅酸盐水泥,主要产品为水泥和熟料等。2016年8月19日,LCOHC及四川控股拟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合计42696.22万股股份,约占公司现有总股本的55.93%。该部分股份的转让价格均为8.084351元/股,合计转让金额为34.52亿元。协议转让的股份完成过户日期为2016年11月7日,完成后,和谐恒源持有上市公司19791.32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天津赛克环持有上市公司19087.7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北京泛信持有上市公司3817.20万股无限售条件股份。本次股份转让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和谐恒源持有四川双马25.92%的股权并成为四川双马的控股股东,天津赛克环与和谐恒源互为一致行动人,两者合计持有四川双马50.93%股权。

万科A(000002) 龙虎榜资金净流入近58亿元

数据统计显示,今年以来万科A龙虎榜资金净买入额达到57.88亿元,于两市居首。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万科A共计10次登上龙虎榜,最新收盘价为21.2元,年内累计下跌9.59%,流通股本为970810.78万股,总股本为1103915.20万股,最新动态市盈率为11.98倍,最新市净率为2.33倍。

根据龙虎榜数据,今年以来万科A于8月4日、8月15日、8月12日3个交易日龙虎榜资金净买入居前,分别为22.22亿元、14.47亿元、12.69亿元。

基本面上,公司是目前我国最大的专业住宅开发企业之一,主要产品为商品住宅。今年6月份,公司拟以每股15.88元向地铁集团发行28.72亿股A股股份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前海国际100%股权,但于近期宣布终止购买资产。据公司公告显示,由于本次交易预案公告后,万科A部分主要股东公开表示对本次交易方案存在不同意见,公司与主要股东就本次交易的意义以及方案调整建议进行了多次洽谈,同时也与地铁集团保持密切沟通,但截至目前,各方尚未就本次交易的具体方案达成一致意见。

对于该股后市走势,招商证券表示,公司长期前景值得肯定,短期估值仍略偏高,股权之争逐步淡化,基本面有望成为主导逻辑。增量开发市场的绝对规模仍在且集中度持续提高,“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定位提供转型空间,长期前景仍值得看好;近期股价虽有回落,但与A股同行相比仍略偏高。在有形之手的干预下,预计股权之争的影响将逐步淡化,基本面有望成为主导逻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