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去年尾月骤降300亿 融资客偏爱银行抛售地产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杜雨萌 2017-01-03 07:58: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去年尾月骤降300亿 融资客偏爱银行抛售地产)

从近期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来看,场内融资客的投资热情有所降温。截至2016年12月29日,沪深两融余额报9474.3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7.62亿元,并且已连续5个交易日徘徊在9400亿元附近。

记者注意到,近来受A股市场震荡回落等因素影响,融资客的参与热情在进入去年12月份以后呈现逐步降温之势。数据显示,两融余额距当年峰值已累计下降292.42亿元。

从行业情况来看,从2016年12月1日至12月29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0个行业融资净买入为负(即融资偿还额大于融资买入额),其中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房地产、有色金属、电子、计算机、和医药生物,融资净买入额分别为-54.49亿元、-52.63亿元、-34.44亿元、-31.75亿元和-28.39亿元。

不过在此期间,包括银行、公用事业、家用电器、轻工制造农林牧渔、通信、商业贸易以及休闲服务8个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得到了融资客的青睐。数据显示,融资净买入额排名前五的行业分别为银行27.23亿元、公用事业11.36亿元、家用电器10.17亿元、轻工制造4.80亿元、农林牧渔3.73亿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去年12月份以来,A股市场在资金面趋紧、险资举牌受到严格监管等因素的影响下,大盘出现了连续调整的局面,致使投资者情绪受到打击。受此影响,融资客对于用两融余额加杠杆的方式来参与到A股市场的热情也越发谨慎和理性,这也是近来两融余额持续下滑的原因之一。

不过在杨德龙看来,在经济短期企稳迹象初显、深港通通车、以及养老金入市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影响下,市场底部会逐渐抬高,2017年A股市场有望走出慢牛格局。

“2017年对国内大类资产配置最重要的影响因素是房地产市场在高位被调控新政冷却,而房地产新政冷却楼市后带来的流动性挤出效应会导致泡沫大迁移。”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只要低利率和流动性宽松的大环境没有反转,那么地产新政挤出资金在其他资产之间的配置会带来泡沫大迁移,这种迁移体现在地产与其他各类资产之间,包括股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