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调研紧盯次新股 高新技术业务成关注重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1-05 07:5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研紧盯次新股 高新技术业务成关注重点)

机构调研数据显示,次新股成为元旦前一周机构调研的重点。

数据显示,共有104家公司披露了2016年最后一周的调研记录,其中,太辰光、佳发安泰、星源材质、桂发祥等多只2016年四季度上市的次新股均接受了10家以上机构扎堆调研。从调研记录上看,上述次新股公司高新技术业务的进展情况成为机构关注的重点。

太辰光上周接受了星石投资、大成基金、华安基金等在内的41家机构团队的现场调研,公司董事长亲自出席了本次调研活动。调研记录中,机构问答环节包含的提问总数多达48条,主要涉及公司光通信产品业务的进展情况。

太辰光方面表示,光器件是当前公司主要的盈利领域,作为专业化的光器件企业,公司具备了提供高品质、多种类陶瓷插芯和光纤连接器的能力,并形成了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光通信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均未超过10%,具有较大的成长空间,随着市场需求的增长和生产技术的进步,产品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成本也呈下降趋势,近几年公司的毛利率水平均保持在30%以上。在2017年中,公司一方面将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另一方面将加大国内市场竞争的力度。产品方面,公司MPO、PLC等产品2017年有望保持增长,同时公司也将努力推出新产品。

佳发安泰上周接受了24家机构调研,调研活动中,机构主要关注公司在智慧校园领域的进展情况。公司方面表示,从2007年统一部署建设教育考试信息化工程以来,国家在全国数十万个教室内配备了摄像头、流媒体服务器等音视频编解码设备,但是这些设备在大多数学校平时教学和管理过程中处于闲置状态,现在公司只需要在原有设备的基础上进行软件升级,即可实现录播、多媒体教学、多教室互动、师生互动等多种功能,达到提升设备使用率的同时提高学校管理、教学质量的作用。此外,公司开发的作弊防控系统已取得了两项发明专利,该系统不仅实现了作弊信号的精确阻断,还可为教育管理机构建立基于作弊态势的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

此外,在星源材质调研活动中,机构主要关注了公司锂电池隔膜产品的研发情况。在裕同科技调研活动中,机构关注了公司信息化系统及追溯系统技术的进展情况。对此,相关公司均给予了积极答复。

除了次新股外,部分LED产业公司近期也受到了机构高度关注,公司传统LED业务的转型升级成为双方交流的重点。

奥拓电子上周接受了包括天堂硅谷在内的13家机构调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目前主要从事LED显示屏业务,往年主要以出口为主,近年来逐渐在国内开拓市场。随着国家对体育产业的逐渐支持,公司开始涉足国内体育业务。公司原先出口的LED显示屏应用于国际顶级赛事中,如世界杯、欧洲杯等,公司具备相关的产品和技术基础,同时也具有相应赛事的服务经验。依托公司在LED显示和金融电子相关的信息发布等优势,结合国内的体育市场广阔的前景,公司延伸出了体育新业务。

同属LED产业的联建光电上周也接受了机构调研。公司方面表示,公司已从传统LED显示屏业务的联建光电成长为提供综合营销解决方案的联建集团,未来将以大数据、云计算为公司战略,通过创新要素和互联网基因,稳健地从传统行业平缓过渡,让营销服务更有效,并在未来产生持续性的收入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拓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