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机构委外加大股市投资比重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安仲文 2017-01-06 07:56: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委外加大股市投资比重)

嗅觉灵敏的各路机构资金最近纷纷借道公募、专户加大权益类投资比重,这或许暗示今年一季度A股市场可能有一个比较好的投资环境,而专户与私募基金近期在仓位上的变化进一步印证了“吃饭行情”或正走来。

记者日前获悉,工商银行在去年12月给国内几家大型公募基金输送了数百亿元的委外资金。开年以来,机构的委外资金也开始加大权益类投资的比重。

“目前委外资金入市的意图比较明显,最近这类资金找上门的挺多,而且都是只做股票的。”深圳一家基金公司专户投资负责人向记者坦言,开年后包括券商、信托和保险等机构的委外资金都在洽谈中,市场对今年一季度行情总体保持乐观,这也吸引了一些机构资金的注意力。值得关注的是,包括委外在内的各方资金都瞄准了权益类投资。

在委外资金加大入市力度的同时,基金专户在投资上也在发生变化。上述基金专户投资负责人透露,目前其管理的基金专户不仅提升了仓位,而且对组合进行了调整,加大了组合的弹性。这位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市场成长股的总体吸引力较大。

另据记者了解,一些私募基金近日也在稳步提升股票仓位。深圳一私募基金经理透露,其管理的组合仓位目前已提升至70%,对今年A股市场总体保持谨慎乐观。

一些公募基金也直言市场正朝好的方向发展。招商基金副总经理沙骎指出,2017年市场将延续2016年下半年的某些特征,传统经济与新经济齐头并进,其中借助新经济、新技术、新产品实现升级换代的制造业、消费行业,将成为资本市场新宠。

“A股的配置吸引力在逐步上升。”博时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经理李权胜强调,随着保险公司、银行资管及地方养老金等机构客户增强对股市的配置力度,A股市场将面临谨慎乐观的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