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20股年报藏地雷 这些股有“戴帽”风险(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刚 2017-01-08 09:1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股年报业绩或暗藏“地雷”有“戴帽”风险(名单))

近期被热炒的武昌鱼4日预告2016年亏损并将“戴帽”,当天股价跌停,昨日继续逆市下跌近4%。实际上,随着两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的出炉,年报行情升温的同时,业绩“地雷”风险也在逼近。

上交所2016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出炉后,元旦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深交所也公布了深市年报预披露时间表,这意味着1月14日起年报行情大幕将正式开启。而本周三浦发银行发布了两市首份2016年业绩快报,年报业绩浪也开始预热。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两市年报披露拔头筹的北特科技昨日全天封涨停板,这是股价在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公布后的2016年12月26日起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涨停。

此外,近日预告2016年业绩向好公司的股价也不乏强劲表现。例如*ST神火4日公告大幅扭亏,当日涨停,昨日继续大涨。再如2016年12月23日预告全年业绩稳定增长的贵州茅台,截至昨日累计上涨约7%,期间股价还创历史新高。

大同证券分析师刘云峰昨日向记者表示,年报行情是每年头几个月的市场焦点,历史上看绩优公司往往会走出一波行情,尤其是业绩超预期公司更会受到关注。不过,投资者在找寻业绩白马和黑马的同时,也需提防业绩“地雷”炸响,需要重点提防那些可能戴帽公司。

据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收盘,125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27家续亏。刘云峰进一步分析,尚未发布年报预告公司的业绩“藏雷”风险更值得注意,尤其是2015年已亏损同时2016年三季报亏损额超过1亿元的非ST公司,这意味着如果主业继续不济,以及重组、资产出售未能成功,由于三季报亏损较高,单纯依靠政府补贴、卖股票卖地等普通手段较难弥补亏损,业绩“地雷”炸响系数很高。

剔除重组顺利的华菱钢铁和已出售高额资产的嘉凯城,记者梳理发现,两市未发年报预告或预告净利润不确定的公司中,2015年亏损且2016年三季报亏损额超过1亿元的非ST公司有20家,业绩 “地雷”可能炸响的同时存在“戴帽”风险。20家公司中多家正进行重组和资产出售,但成功和扭亏的不确定性较高。

此外,刘云峰还表示,目前预告年报向好公司中也需要注意后期公告向下修正的情况出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嘉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