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龙虎榜揭秘:机构看上17股,次新股是最爱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1-08 14:12: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龙虎榜揭秘:机构看上17股,次新股是最爱)

2017年交易首周沪指迎来开门红,不过龙虎榜上机构却以净卖出为主,期间仅有17股获机构净买入,其中近八成是次新股。

新年新气象,沪指首周收获1.63%的涨幅,一改此前几周连续下跌的颓势,行情呈现转暖的迹象,不过龙虎榜上机构仍然是以净卖出为主。

龙虎榜一定程度上可以追踪主力机构动向。数据宝对龙虎榜上机构专用席位动向进行监测显示,本周机构专用席位共现身57只个股龙虎榜,累计净卖出7.62亿元。具体来看,本周4个交易日也均为净卖出,新年的首个交易日机构净卖出金额最多,当日净卖出3.66 亿元。

机构专用席位整体净卖出背景下,仍有17股获净买入。板块分布显示,中小板及主板均有6只;创业板股有5只。所属行业看,计算机及化工行业均有3只股上榜;机械设备、纺织服装都有2只股入围。

开润股份本周获机构净买入1.41亿元,机构净买入金额居首。该股为去年12月21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后连收10个一字涨停(包括上市首日),本周四打开涨停后股价仍比较强势,因高换手率连续两天登陆龙虎榜,获机构持续买入。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获机构净买入个股近八成都是次新股,并且多数为去年12月以来上市,这或许意味着机构看好这些次新股,打开一字涨停后开始做多。

老股中本周被机构净买入的有京东方A 、大庆华科 、石化机械、澳洋顺昌 等股,机构净买入金额分别为:4935万元、4759万元、1050万元、1901万元。

年报披露大幕即将开启,本周获机构净买入个股中,有15股已经提前公布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9股业绩预增;1股预盈;2股预降;另有3股业绩预平。

市场表现方面,机构本周净买入个股平均收获近一成涨幅,远远强于大盘走势。(数据宝 余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