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乐视被质疑挑战停复牌新规 融资客受伤最深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10 15:14: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被质疑挑战停复牌新规 融资客受伤最深)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2016年12月7日至今,乐视网已停牌一月有余。按照深交所停复牌新规——涉及重大资产购买的非公开发行股票停牌不得超过1个月。即使以12月15日的正式停牌日开始计算,乐视网的停牌期限也将来临。而在此期间,乐视网两度承诺“停牌不超过10个交易日”,如今尚未有复牌迹象。

乐视网的停牌则急坏了一众投资者,有股东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接连质疑“乐视网挑战停复牌新规”,催促公司复牌,部分融资客则直言“不堪融资利息重负”,要求乐视网考虑股东利益。

乐视网的停牌开始于2016年12月7日,12月15日乐视网宣布“筹划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及其他资本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开始正式停牌,并承诺“12月15日起,预计继续停牌时间不超过10个交易日”,不过随后这一承诺落空。

12月28日,在正式停牌将满10个交易日前,乐视网披露称,上述事项涉及交易规模预计超过100亿元人民币,公司已与战略投资者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因所涉投资规模较大,涉及多个主体等原因,公司还将继续停牌,并再次承诺“从2016年12月29日开市起,停牌时间原则上不超过十个交易日”。

这一周应是乐视网最后的停牌期限,而此番停牌无疑让机构和散户投资集体“吃亏受伤”,暂时失去了“自主选择权”。

而在这之中,“受伤”最深的则是热衷豪赌乐视网的融资客。“2016年停了半年,复牌一直跌,然后半年后又停,如果中间有一直持有的(融资客),利息不少。”目前券商两融的利息年化在8个百分点左右,而这对于乐视网的两融投资者,尤其大比例持仓的来说,将是不小的负担。

实际上,停牌之伤已经开始让昔日“乐粉”的信心瓦解,2016年12月7日以来,已有约5.5亿的融资盘出逃。此外,包括中邮创业基金、嘉实基金在内的多家基金公司已将乐视网估值下调,相关基金已按33.43元对乐视网重新估值。但乐视网在1月停牌期限之后是否会复牌仍未可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