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79股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幅超一成 逾七成股价下跌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孙树冠 2017-01-20 07:56: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79股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幅超一成 逾七成股价下跌)

新年以来,A股走出倒“V”形走势,市场人气低迷,昨日成交量创出近期新低。伴随着股指下跌,杠杆资金也正在逐步退出。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两市融资余额为8941.04亿元,较去年底下降416.66亿元。

在两市融资余额下降的同时,有210只个股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却呈增长态势,其中79股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幅超一成。

一般而言,融资余额不断增加,说明市场上有资金看好相关个股,不惜以较高的融资成本加杠杆买入个股;反之,则说明风险投资者对相关个股不乐观。

逾七成融资余额增长股

股价下跌

在210只融资余额增长个股中,有11股融资余额增幅超过100%。西部建设、深高速以及豪迈科技分列前三名,融资余额增幅分别为391.57%、343.7%和253.98%。其中西部建设在融资余额大幅增长的同时,股价也大幅上涨,今年以来大涨43.55%。

与此同时,153只融资余额增长个股股价却呈下跌走势,占比逾七成。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浙大网新,该股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底上升14.46%,今年以来股价却下跌了31.28%。此外,中珠医疗和聚龙股份股价下跌幅度也超过20%,分别下跌27.36%和20.89%。

15只绩优下跌股

融资余额增幅超一成

随着2016年度业绩预告的出炉,公司业绩也成为投资者考虑的因素之一。数据宝以1月18日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幅超过10%、2016年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超过1亿元、今年以来股价下跌为筛选条件,有15只个股入围。

其中,森马服饰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长了216.04%,今年以来股价跌幅达5.94%,略跑赢同期中小板指数。该公司预计2016年实现净利润13.49亿元至17.54亿元,同比增幅在30%以内。根据公告,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为休闲装业务的持续提升、儿童业务稳定增长及互联网业务的快速发展所致。

按跌幅程度来看,圣农发展今年以来下跌幅度最大,达到了18%。此外,闰土股份、新洋丰两只个股今年以来下跌幅度也超过10%,跌幅分别为14.08%和11.37%。值得一提的是,闰土股份虽然2016年实现净利润5.5亿元至7.34亿元,但业绩较2015年却同比下滑。

从公司实现净利润的角度看,温氏股份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83%-104%,盈利113.55亿元至126.58亿元,排名第一。该股最新融资余额较去年底增长了13.87%,今年以来股价下跌1.16%,跑赢同期创业板指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洋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