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别人等放假机构忙调研 业绩预告解禁情况仍是关注点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曼宁 2017-02-06 08:14: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别人等放假机构忙调研 业绩预告解禁情况仍是关注点)

上周仅一个交易日,市场平稳过渡,尚未有公司披露机构调研情况。回看节前一周(1月23日至27日),深市仅16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记录,环比大幅锐减。

博时基金、安信证券、西南证券、长江证券、国泰基金节前仍勤奋调研,周内各调研了3家公司。其中,公司业绩预告、限售股解禁情况均是机构追踪的重点。

机构紧跟业绩预告。节前一周,碧水源、国联水产、长安汽车、江苏神通等公司前脚发布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后脚即迎机构登门。

碧水源于1月24日早间披露2016年业绩预告。预计期内公司实现净利润16.34亿元~20.43亿元,同比或增长20%~50%。尽管业绩向好,但由于增速不及预期,当日公司股票呈现低开低走,午后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收跌8.98%,报收于15.31元/股。

一边是机构抛售,一边是机构调研。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有多家机构抛售了碧水源股票。在其卖出金额前五大席位中,有4席为机构席位,其中第一大机构席位卖出2.2亿元。机构调研记录则显示,当日盘后(16:30-17:30),公司即组织了规模庞大的电话会议,超过150家机构参与调研。

调研重点即公司对业绩预告进行解读。碧水源董秘认为“市场反应过度”。他认为公司2016年约有230-240亿左右的订单,接近原来预计的250亿左右的规模;由于偶然因素,部分重大设备销售的订单延迟至2017年1月确认;今年1月1日至22日,公司签单量已接近30亿元,为公司历史以来的1月份的拿单最高纪录。碧水源为水务龙头公司,拥有较多PPP环保项目的订单。

业绩大幅预增的江苏神通、国联水产也收获了机构调研,两家公司2016年业绩预增幅度分别高达约210%、360%。

1月24日下午,江苏神通接待了博时基金、富国基金、安信证券等33家机构。根据公司1月23日披露的业绩快报,预计其2016年营业总收入为6.02亿,同比增长40.91%,净利润为5134万元,同比增长逾2倍。业绩增长主要系公司核电项目新取得订单开始陆续交货以及无锡市法兰锻造有限公司(“无锡法兰”)纳入合并报表范围所致。

调研中,江苏神通并未明确回复关于无锡法兰2016年收入和利润占公司比例的问题。但公司称无锡法兰主要经营法兰及锻件的研发和制造,产业主要应用于核电和石化装备领域,其研制生产的核一级法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90%,其研制的抗氢钢材质的锻件为专利产品。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有73.63万股刚刚于今年1月20日解禁。

国联水产则于1月23日、24日,连续两日获天风证券分析师的单独调研。公司预计2016年净利润为9000万至1.05亿元,同比增长295.33%至361.22%。业绩增长主要原因包括电商渠道和商超渠道业务增长超预期,国内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美国消费市场回暖,水产品需求量及价格均较去年有所上涨,同时美元持续升值,公司出口业务外部环境转等。

调研中,国联水产除解释内销、外销业务增长的原因,还介绍了其投资建设对虾工厂化养殖项目的原因。此外,公司称前年美国 FDA对公司对虾产品实行柜柜扣检的影响在2016 年已经全部消除。

此外,限售股解禁情况也是机构关注的重点。除前述江苏神通,通宇通讯今年一季度也将面临大量限售股解禁。公司将有2624万股将于2017年3月28日解禁。

1月24日,重阳资管、跃马资本、国信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了通宇通讯。其中机构直接询问“公司一季度解禁,目前各股东的想法”。公司表示,尚未收到股东解禁后的计划。此外,其未来主要拓展方向为无线应用相关(如物联网、车联网、军工板块等)或客户平台协同(如客户均为运营商、设备商的领域,光通讯等)的标的资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