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房企1月销售排名生变 万科反超恒大重夺霸主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雪峰 2017-02-08 15:26: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房企1月销售排名生变 万科反超恒大重夺霸主)

上市房企在销售排名上的竞争并未因春节而放松,1月份销售数据的公布,宣告这场争夺更趋白热化。

万科A(000002)2月7日晚披露,今年1月份销售金额为481.2亿元,不仅同比大幅增长88.04%,还领先恒大109.2亿元,大概率将重夺房企单月销售冠军。

较早前,恒大率先披露1月份销售金额为372亿元,同比增长75.2%,保持了旺盛的增长态势。去年,恒大以同比增长85%至3733亿元的销售金额击败万科,成为房企年度销售霸主;万科、碧桂园则分别以3647亿元(同比增长40%)、3088亿元(同比增长约1倍)的销售额位列第二和第三名。

上述3家房企去年销售收入合计超过万亿元,以显著优势垄断了国内房企第一梯队,寡头竞争格局明显。位居其后的绿地、保利、中海、融创等房企去年销售收入与三家龙头房企的差距较大,如绿地去年销售收入高达2513亿元,仍比碧桂园少逾500亿元。

在系列房企中,恒大与万科的争夺尤为激烈。尽管万科曾多次声称不以销售排行为目标,但作为多年的龙头房企,万科在事实上依然践行了稳中求进的销售策略。

相比之下,恒大去年推盘力度甚猛,在多个指标上均创历史新高,销售金额由此一举超越万科。略显负面的分析曾指出,恒大去年或多或少奉行了“冠军策略”,矢志于改变房企多年形成的固化排行榜,挤进第一梯队竞逐万科。

此外,恒大去年销售额略高于万科,绝对值上并不具备过多优势,存在被反超的可能性。果不其然,今年1月份,万科以大幅高于去年销售额同比增幅的速度实现赶超,若后续推盘力度及销售策略得以保持甚至加码,则完全不排除万科在2017年重夺销售冠军的可能性。当然,上述猜测还为时过早。

除万科外,碧桂园今年1月份也保持了强劲的势头。相关数据显示,碧桂园1月份销售额高达467亿元左右,仅落后万科18亿元,领先恒大95亿元。

这意味着,仅从1月份的销售额排名情况来看,三大房企序列较去年全年而言完全发生改变,万科居首,碧桂园其次,恒大排第三。

这一轮变化,碧桂园甚至比万科更为抢眼。实际上,碧桂园去年便一直保持了激进的销售策略,公司当年销售额首次突破3000亿元,实现了量级的提升。

假设碧桂园2017年销售额同比增速与去年持平,则2017年销售额将达到6000亿元;另再假设恒大、万科2017年同比增速亦与去年持平,则两公司销售额将分别为6900亿元、5105亿元。

如此一来,万科将接着被碧桂园超越,成为三强最末。不过,鉴于碧桂园去年增速显著高于万科、恒大,以及去年国庆全国各地开始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今年再度维系同等增速的可能性相对较低,因此三家房企的排序今年大概率不会发生根本性的逆转。

相关数据还显示,保利、龙湖、中海、华夏幸福、华润置地等房企1月份销售额均过百亿元,但与万科、恒大等有不小差距。截至记者发稿,碧桂园尚未正式披露1月份销售数据,料与467亿元误差不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