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发改委: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郭晓萍 2017-02-15 10: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

记者15日从中国网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在发布会上介绍,近年来,我国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加快向体系化方向发展,投入运行和在建设施总量近40个。总体来看,这些设施建设呈现出“技术更先进、布局更完整、运行更高效”的发展新态势。

具体来看,技术更先进,表现在越来越多的设施技术水平进入全球领先行列。比如,去年9月,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落成启用,受到国内外的高度赞誉。

布局更完整,表现在粒子物理和核物理、空间和天文科学等优势领域的设施建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工程技术、地球系统与环境科学等薄弱领域明显加强,设施布局明显优化,设施支撑完成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新药创制、大型客机研制、核心电子器件研制、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等国家重大任务,解决了高速列车研制、农作物基因改良等一系列重大科技问题,推动了我国高能物理、等离子体物理、结构生物学等领域部分前沿方向进入了国际先进行列。

运行更高效,表现在设施管理运行更加规范,开放共享水平显著提高,集群化、集约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有力地促进了学科交叉融合、技术综合集成,有力推动了产学研协同创新,高效保障了重大科技成果产出。

发改委指出,这些进展和成效,为我们实现“十三五”时期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随着《规划》的推进和实施,未来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将为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提供有力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