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大宗交易现回暖迹象 机构大举接盘传媒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2-16 07:5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宗交易现回暖迹象 机构大举接盘传媒股)

近一周大盘震荡走高,大宗交易市场人气回暖,成交量开始放大。机构专用席位大举出手,耗资41.77亿接盘了近3.36亿股分众传媒。

交易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月8日至14日,沪深两市共有389笔大宗交易,平均日成交78笔,较前一周上升85.2%;共有14.46亿股转手,合计成交金额为169.44亿元,平均日成交33.89亿元,较前一周上升171.4%。

近一周大宗交易非折价成交较少,占总成交笔数的13.1%,其中只有15笔溢价成交。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为5.8%,较前一周继续上升了0.6个百分点,说明买入方的议价能力增强。

根据申万行业分类,近一周成交量最多的是传媒板块,合计成交达47.59亿元。此外,休闲服务、医药生物和化工板块分别成交16.58亿元、11.34亿元和10.67亿元。

传媒板块中成交最多的标的是分众传媒,机构专用席位是其最大的买入方。2月14日,分众传媒登陆大宗交易市场,38笔交易合计成交3.36亿股,累计成交金额41.77亿元,每股成交均价12.45元,相对于当日每股收盘价13.5元折价了7.8%,买入方席位皆为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方席位有德邦证券上海志丹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分公司、中金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证券营业部、中金上海分公司和中金深圳福华一路证券营业部五个席位,其中最多的合计卖出了18349.09万股,最少的合计卖出了1372.15万股。

数据显示,今年1月9日机构专用席位曾通过大宗交易以每股14.01元的价格,从华泰证券上海分公司席位手中买入3000万股分众传媒,成交金额4.2亿元。

此外,机构专用席位近一周在大宗交易市场买入金额较多的是医药生物和机械设备板块。2月14日机构专用席位耗资逾1.39亿元,从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北京远大路证券营业部席位手中买入了409.95万股广誉远,每股成交均价34元,相对于当日每股收盘价基本持平。机构专用席位还买入了康美药业、益佰制药和天士力,成交金额分别为2551.26万元、2099.79万元和595.28万元。

机械设备板块中,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坚瑞沃能、华东数控和众合科技,成交金额分别为2580.81万元、2216万元和791.65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众合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