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4只股票“霸占”深股通成交活跃榜 外资与基金并肩加仓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20 07:56: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4只股票“霸占”深股通成交活跃榜 外资与基金并肩加仓)

截至上周,深港通已开闸了46个交易日。“云在青天水在瓶”,从万众瞩目到平稳运行,经历了46个交易日后,深港通的A股部分,即深股通标的股中,哪些股票受到了外资的青睐,而基金公司对这些股票的态度又如何呢?

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46个交易日内的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明细中,美的集团、五粮液、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成为最受外资瞩目的股票。

基金公司在2016年四季度“不谋而合”地增持了其中的3只。但值得注意的是,上述4只最受外资青睐的股票中,基金同时增持的股票股价都有所增长,基金减持的格力电器,已跌去了4.69%。

借道深股通 外资买入美的集团42亿元

在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明细榜单上,记录了73只深股通标的股46个交易日以来的记录。值得注意的是,其中有4只个股,已上榜超过40次。这就意味着,46个交易日内,这4只个股几乎每天都是十大成交活跃股,而相应的,其买入及卖出数据也具有较高可参考价值。

其中,美的集团上榜43次,五粮液、格力电器和海康威视分别上榜42次、42次和41次。

相应的是,这些股票的交易额也较为巨大。其中,被买入金额最高的是格力电器,买入59.13亿元。其次是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和五粮液,分别被买入48.02亿元、42.92亿元和36.22亿元。

而净买入方面,净买入最高的是格力电器,净买入52.20亿元,净买入海康威视、美的集团和五粮液分别为45.17亿元、32.09亿元和30.49亿元。

基金公司增持3股 增持海康威视31%

境外机构借道深股通买入,而境内的公募基金对这些个股如何看呢?记者据数据统计发现,除去年卷入舆论热点的格力电器外,基金公司对另外3只个股美的集团、海康威视和五粮液均进行了增持。其中,2016年四季度末基金持股海康威视,相较上一季度增长了31.51%,五粮液增长了21.64%。

较此前一个季度,基金增持比例最高的便是海康威视。据数据,合计117只基金2016年四季度持有海康威视14676.11万股,四季度增持了3516.57万股,增长了31.51%。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34.94亿元,持股占海康威视流通股比3.11%。

除海康威视外,基金增持五粮液也并不手软。据数据,合计219只基金2016年四季度持股持有五粮液17183.64万股,四季度增持了3056.89万股,增长了21.64%。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59.24亿元,持股占五粮液流通股比4.53%。

基金增持美的集团力度虽然稍逊于上述2只个股,但也并不低。据数据,合计203只基金2016年四季度持股美的集团26796.47万股,四季度增持了1256.14万股,增长了4.92%。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75.48亿元,持股占美的集团流通股比4.36%。

基金筹码常常回避舆论热点,在主动偏股基金从万科A中几乎跑光这一现象中可见一斑,不知是否受此影响,基金大力度减持了格力电器。据数据,合计217只基金2016年四季度持股格力电器29224.12万股,四季度减持了6568.06万股,减少了18.35%。四季度末,基金持股市值71.94亿元,持股占格力电器流通股比4.89%。

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和五粮液,这4只外资重点关注的个股,基金“不谋而合”地增持了3只。

值得注意的是,12月5日深股通开闸以来截至上周末,3只基金与外资“不谋而合”的股票都涨了,而基金逃离、外资相中的格力电器,却是跌了。

据数据,12月5日深港通开闸以来,海康威视股价上涨了11.91%,五粮液和美的集团分别上涨了8.95%和7.96%,只有格力电器,下跌了4.69%。

由此看来,看似与外资“不谋而合”的公募基金,似乎更胜一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