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2月份EPMI环比大幅回升 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健扩张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2-20 16:4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月份EPMI环比大幅回升 战略性新兴产业稳健扩张)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中采咨询20日联合发布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采购经理指数(Emerging Industries PMI)为56.2%,比上月上升4.3个百分点。

从13个分项指标来看,同上月相比,多数指标均出现回升。其中,大幅回升的有生产量、产品订货、购进价格、研发活动、经营预期等指标。

中采咨询于颖对此表示,春节,企业部分放假停产,影响了本月数据扩张程度。

数据显示,2月份,EPMI低于2016年高于2015年同月值,且由于2016年基数较高,本月EPMI低于往年均值1.6个百分点。其中,企业预期由于下月仍存在春节因素,中幅回落至55.2%;订单、生产大幅回落体现年前特征,就业、进出口指标回落到50%以下。

此外,购进价格2月回落7个百分点回到中高位,提示后期企业成本压力将有所缓解;销售价格继续小幅回升,提示采购端的价格逐渐传导至销售端,有利于增加企业收入;本月的新品投产、自有库存、用户库存指标均小幅回升。

于颖认为,由于春节扰动,且数据并未进行序列性的季节调整,本月数据回落波动的成因比较复杂,应理性看待,分析中应更加注重2月至3月领先行业的数据表现。预计经过休整期后,新兴产业稳健扩张仍然可期。

从分行业指标看,有六个产业EPMI指标高于50%,一个产业的指标低于50%。新兴产业七大产业PMI绝对值最高的是高端装备制造产业,PMI值为67.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