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广电运通减持股份退出神州控股争夺战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赵黎昀 2017-02-24 08:16: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电运通减持股份退出神州控股争夺战)

广电运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资本市场变幻莫测,谁都不知下一秒的剧情是什么。

曾被视为港版宝万之争的神州控股(00861.HK)股权争夺战,终以举牌方广电运通(002152)宣布退出暂告段落。2月23日晚,首批逾8300万股已公告退出完成。

据披露,广电运通在2月14日至17日间,通过盘中交易方式择机减持神州控股8388.6万股,减持后还持有神州控股18.07%股权。此次减持预计将为公司2017年带来0.82亿元的净利润。

这8000多万股仅是首批减持。据2月10日广电运通的拟减持公告,公司将以不低于每股7港元的价格,减持神州控股不超过3亿股。广电运通合计持有神州控股3.13亿股,占该公司总股本的24.67%,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披露的减持计划,已近乎清仓。

回溯历史。2016年3月,广电运通曾在10日内两度闪电公告举牌神州控股,夺走大股东宝座。截至2016年9月28日收盘,公司持有神州控股股票约3亿股,持股比例达26.23%。

广电运通的大举买入,遭到了神州控股的顽强抵抗。从2016年3月至2017年初,神州控股董事长郭为已多次通过多次配股摊薄对手权益。

双方交战火热之际,突然传出广电运通减持退出的消息,让不少人感到吃惊。

“双方可能已在台面下达成某种协议,未来广电运通的股票,可能会被郭为通过大宗交易接回。”一券商分析师认为,尽管广电运通的360度大转弯有点意外,但也在情理之中。如今监管层已经叫停野蛮人行为,连宝万之争都偃旗息鼓,作为国资的广电运通自然没有再僵持下去的道理。

此外,据减持公告,广电运通不低于每股7港元的退出价格,也高于此前买入神州控股的均价,等于做了一次财务投资。

与神州控股和平分手的广电运通,已开始新的征程。2月21日广电运通公告,拟收购新三板公司美电贝尔(836502)25%的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申万宏源研报认为,美电贝尔专注于安防监控市场,广电运通将通过此次收购切入安防领域。2016年7月,广电运通以自有资金向广州银通增资10亿元,满足广州安保投资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收购武装押运公司的资金需求,此后广电运通再次收购了4家押运公司。因此,预计公司将以自有资金持续渐进式投资武装押运公司,结合美电贝尔在武警安防监控常年的实施经验和技术,有助于广电运通整合公司金融服务的深度,拓宽未来业务的成长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