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顺丰控股成深市第一股 机构逐渐获利出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吴少龙 2017-02-28 14:45: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顺丰控股成深市第一股 机构逐渐获利出场)

顺丰控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顺丰市值深市第一

2月27日,顺丰控股再度封上涨停板,报收60.73元/股,换手率达15.99%。公司股价已连续3个交易收获涨停,总市值突破2500亿元。

顺丰控股再度涨停后,创始人王卫的身价继续飙升。深圳明德控股发展有限公司持有顺丰控股64%的股权,明德控股的实控人即为王卫,其持有明德控股99.9%的股权。由此测算,王卫最新身价已超过1500亿元。

在顺丰控股的带动下,快递板块其他个股早盘亦有所表现,但尾盘稍有回落。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圆通速递27日最终分别收涨0.80%、2.43%、0.76%。

上周五(2月24日),“鼎泰新材”更名“顺丰控股”,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正式亮相资本市场,这距离鼎泰新材发布顺丰借壳预案仅8个月时间。

顺丰控股上市当日股价高开高走,报收55.21元/股,涨幅10%,总市值升至2310亿元,超越美的集团、万科A,问鼎深市最大市值公司。实际上,顺丰控股在更名前即出现一波拉升。2月21日至23日3个交易日内,顺丰控股股价分别上涨4.84%、8.67%、9.99%。

顺丰控股为国内速递物流业龙头公司。去年5月23日,停牌1个多月的鼎泰新材发布公告,顺丰拟借道公司上市。鼎泰新材5月31复牌后股价曾连续走出11个涨停。

在近期这波上涨行情中,顺丰控股受游资助推明显。2月23日、24日、27日,公司连续3个交易日登上龙虎榜。其中,2月24日,上榜席位全部为营业部,买一为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5521万元;2月27日,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再度位居顺丰控股买入席位头名,买入金额7895万元。同日,该营业部还卖出4976万元,为龙虎榜卖出席位首名。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近期较为活跃,今年2月6日曾参与“扫货”同力水泥。

值得注意的是,2月27日,深港通专用席位现身顺丰控股“买二“位置。买入金额为3981万元,卖出金额为441万元,买入净额为3539.74万元。

暴涨前夕公募基金出场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鼎泰新材(现顺丰控股)位列5只混合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其中属于华安旗下的有2只,属于民生加银的有3只。

持股最多的是华安升级主题混合。截至去年三季度末,该基金持有鼎泰新材83.46万股,占基金净值比例为3.97%,排名第8。而华安升级主题混合四季报显示,鼎泰新材已经退出其前十大持仓股名单,取而代之的则是韵达股份和申通快递。值得注意的是,类似的情况也均出现另外4只基金身上。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三季度末持有鼎泰新材的5只基金均属于主动管理型股基。从过往万科、格力等曾出现异动股票的进去情况可以看出,该类基金均会主动规避此类“热门股”。

机构逐渐获利了结

除了公募基金主动出场以外,随着顺丰控股股价飙升,机构也纷纷获利出逃。

因“连续3个交易日内,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更名为顺丰控股的前一个交易日,鼎泰新材现身深市龙虎榜。从数据来看,机构专用席位纷纷开启“卖出”模式:当日,龙虎榜买入榜上并无机构专用席位,而卖出榜上则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名第1位、第4位和第5位,分别卖出1956.95万元、1283.40万元、1187.02万元,合计卖出4427.37万元。而近3个交易日内,机构专用席位成为买入金额最大机构,累计买入3434.64万元。与此同时,卖出金额第2位和第3位的也是机构专用席位,分别卖出2020.15万元和1956.95万元,总卖出3977.1万元,3个交易日内机构专用席位净卖出542.46万元。

2月27日,顺丰控股再度因“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登上龙虎榜。卖出榜上有2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排名第2位和第3位,分别卖出4136.63万元、3641.52万元,共卖出7778.15万元;而买入榜上机构专用席位则告“缺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