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两融余额小幅波动 融资客偏爱新兴产业“三朵金花”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09 08:07: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融余额小幅波动 融资客偏爱新兴产业“三朵金花”)

3月以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维持在9100亿元附近波动,且波动幅度不断收窄。3月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37.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38亿元。从行业板块来看,传媒、通信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占据前三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新兴产业“三朵金花”获加仓更凸显了当前融资客对于成长股的偏爱度正在提升。分析人士表示,一些业绩尚可、估值合理、调整充分的新兴产业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两融余额小幅波动

数据显示,3月7日沪深股市融资融券余额为9137.1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38亿元。其中,沪深股市融券余额为43.19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了0.20亿元;融资余额为9093.96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58亿元,当日融资买入额为373.98亿元,融资偿还额为368.40亿元,融资客参与热情出现小幅收敛。

从ETF来看,3月7日华安黄金ETF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超过亿元,达到1.59亿元。这说明融资客短期谨慎情绪较浓,因此加大了对黄金ETF的配置。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3229.85万元。其余ETF的买入额和偿还额则均有限。

3月7日948只两融标的中,有442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皖新传媒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2.47亿元,网宿科技和科大讯飞的融资净买入额同样居前,超过1亿元,分别为1.15亿元和1.02亿元。另有航天电子、海南橡胶、国中水务等14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5000万元。在遭遇融资净偿还的506只股票中,广州发展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达到4.53亿元,另有贛锋锂业、康得新、歌尔股份和贵州茅台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新兴产业“三朵金花”获加仓

3月7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14个行业板块获得融资净买入。其中,传媒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居首,达到3.05亿元,通信、计算机、化工、汽车和房地产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亿元。在遭遇融资净偿还的14个行业板块中,公用事业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居首,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达到3.59亿元,有色金属和食品医疗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1亿元,分别为2.14亿元和1.33亿元,另有交通运输、建筑材料、家用电器和建筑装饰板块的融资净偿还额超过500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传媒、通信和计算机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占据前三位,显著高于其他行业板块。但其实在前期沪深股市震荡反弹过程当中,以建筑装饰、建筑材料、工程机械板块为代表的周期板块表现抢眼,但在连续反弹后,周期股的热度有所消退。因此,在周期股“搭”完“台”后,新兴产业板块料将“登台唱戏”,尤其是经过了2016年一年的震荡整固,TMT行业的估值已经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缩,计算机板块的市盈率降至50倍之下,传媒板块的市盈率为43倍,虽然并非便宜,但也逐步回到合理水平。因此分析人士指出,一些业绩尚可、估值合理、调整充分的中小盘股后市会有较好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