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乐视网股权交割推迟 董事会月底换届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康殷 2017-03-09 08:2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乐视网股权交割推迟 董事会月底换届)

乐视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融创中国掌门人孙宏斌今年1月斥资150亿元战略投资乐视网及关联方,至今未见乐视网(300104)董事会改选消息,成为舆论追问的焦点。乐视网3月8日披露,公司引入战投的事项进展顺利,但贾跃亭所持乐视网部分股权及乐视影业股权转让交割时间将适当顺延。

公告称,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事项(涉及金额60.41亿元),交割完成时间顺延,原因是股权解质押程序和春节假期所致。乐视网预计,将于3月31日前完成股权交割,届时公司将同步启动董事会的换届工作。

此外,乐视网大股东乐视控股转让子公司乐视影业股权事项(涉及金额10.5亿元),双方已同意延迟,目前在进行工商变更当中。

乐视网子公司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工商变更已在进行当中,预计将于近期完成。公司此次重大事项顺利进行中,相关投资人的投资款项均已经按照协议约定分期到账。而融创掌门孙宏斌已经进入乐视影业及乐视致新董事会。

不过,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事项已经顺利完成。

乐视网抛出这份进展公告,是急于澄清近日舆论的质疑。

在乐视陷入资金链紧张的时候,孙宏斌1月13日“雪中送炭”,出资150亿元入股乐视。

随后乐视网1月17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书,贾跃亭已经和融创名下嘉睿汇鑫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乐视网股票,收购标的股份价格为35.39元/股,交易对价总额为60.41亿元,其中30亿元应该优先用于解除标的股份质押。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公告,嘉睿汇鑫应该在1月26日前完成标的股份转让过户登记,同时在交割日起30日内完成上市公司董事会重组。嘉睿汇鑫有权向乐视网提名1名非独立董事和1名独立董事,重组后的董事会席位保持5名,贾跃亭承诺对融创的董事提名投赞成票。

但截至3月8日,距离约定的融创收购乐视网8.61%股权交割日已过去多时,乐视网仍未披露董事会重组公告。在舆论质疑下,3月8日一早,乐视网随即披露董事会重组延期的消息。

一旦交易完成,贾跃亭将直接持有乐视网25.84%的股权,全部为高管锁定股,并通过乐视控股间接持有乐视网0.6%股权,合计持有乐视网26.45%的股权。业内人士分析指,由于贾跃亭剩余所持股份全部为高管锁定股(目前处于质押状态),无法交易。假设贾跃亭质押股份爆仓,也不会出现二级市场的砸盘行为,由此判断乐视网的爆仓风险暂时解除。

但目前乐视网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业界一度盛传其大幅减持乐视网。3月4日,鑫根资本通过微信公号澄清,“无论鑫根资本是否减持乐视网股票,都并不代表鑫根资本不看好乐视生态的整体发展。”但鑫根未来如何处理所持股份,仍需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