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宝新能源打造“能源+金控”双主业战略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3 11:2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宝新能源打造“能源+金控”双主业战略)

宝新能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宝新能源(000690)董事长宁远喜日前在发展战略暨机构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围绕“宝新能源+宝新金控”双主业战略,打造“银行+PE”的全新模式,形成以宝新能源为基础,互联网为依托的多元综合金融投资平台。

跨界进入金融领域

宝新能源是A股唯一的民营火电企业。2015年,公司旗下的梅县荷树园电厂和陆丰甲湖湾电厂为公司贡献了90%的利润。

近年来公司开始了一系列跨界转型。继去年斥资8.8亿元入主新三板公司百合网之后,宝新能源今年2月又打出另一张收购牌,拟斥资25.2亿元获得深圳PE机构东方富海逾42%股权。

公司通过产融结合、双轮驱动,打造“宝新能源+宝新金控”双主业。公司董秘刘沣介绍,未来宝新能源将依托两大能源基地,形成1000万千瓦以上装机容量;宝新金控则全力打造覆盖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投资、征信的大金融平台。

打造“银行+PE”模式

3月10日,宝新能源公告称,公司收购东方富海逾42%股权所需的审批程序已履行完毕。此外,公司历时4年筹建的第二批民营银行梅州客商银行今年上半年将开业。

宁远喜表示,客商银行的设立对梅州当地的金融扶贫意义重大,对宝新能源未来的发展包括打造宝新金控也有重大意义。公司将把银行作为一个连接器,实现资金和资产的有效匹配。

公司将对标美国硅谷银行投贷联动的模式,左手“互联网+”,右手PE,打造“银行+PE”的新模式。客商银行将专注小微金融、投贷联动和消费金融领域。

公司从传统电力行业跨界进入互联网和金融领域,未来如何实现深度融合?

对此,宁远喜表示,公司过去产品战略做得不错,但资本战略基本为零。公司办银行不会按照传统制造业的思路去办,而是往平台化方向发展,通过投贷联动,基于互联网和股权进行创新。

公司将通过业务协同和资源协同形成各项业务的融合。公司收购的百合网有2.7亿的实名制注册用户,这是公司可以利用的一项很重要的资源。同时,东方富海有2500亿元左右的PE机构优质资产存量,公司也可以从中找出金融的需求。从PE的角度看,目前还没有哪家PE公司背后有银行的支持。公司将打通资金和资产端,从而加快东方富海的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新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